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悬疑大片今晚上映 新疆欲推翻广东建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3:39  天津网-城市快报

  本报记者 王津

  在“迷恋”完苏粤大战、军粤大战之后,中国篮协又开始钟情浙江广厦队了。本赛季揭幕战将在杭州举行,主角是浙江广厦队与福建男篮。这是浙江广厦连续第二个赛季成为揭幕战的主角,上赛季揭幕战对阵姚明刚入主的上海大鲨鱼,球队在客场加时险胜,成为自2001-2002赛季以来首支在客场取得揭幕战胜利的球队。新赛季,浙江广厦揭幕战回到主场作战,不知是否能取得揭幕战两连胜?

  除了揭幕战,新赛季还有更多值得关注的热点。最大的悬念应是广东队能否继续他们的霸业?谁又能击倒六冠王?其实,广东队新赛季已露出了些许的衰落之势,绝对核心朱芳雨在伤病之后状态难以回到最佳,老将杜锋今不如昔,陈江华饱受伤病摧残,周鹏攻弱守强,刘晓宇、董瀚麟、苏伟、陈大伟都不具备独当一面的能力。除此之外,广东队引进的外援也并非联盟一流,卫冕冠军将面临内忧外困的两难局面。

  新疆队被视为广东队最强大的挑战者,为了冲击总冠军,他们除了签约内援张庆鹏和宋康明、外援杜比和辛格尔顿外,还引进了新洋帅——战术教练穆雷和体能教练苏菲,争冠之心昭然若揭。不过,新疆队也不是没有隐患,巴特尔的体能以及不给力的替补阵容将会给球队带来麻烦。

  姚明接管的上海队是上赛季联赛最大的亮点,他们的激情点燃了CBA赛场,获得了常规赛第四名、季后赛亚军的好成绩。新赛季,上海队引进了内援张兆旭和刘子秋,外援引进了麦克·哈里斯和格林,当其他球队熟悉了上海队的打法,他们还能够续写上赛季的辉煌吗?

  重金打造的北京队和“借壳上市”的广东佛山队也将吸引人们的眼球,北京队曾经两夺常规赛第三名,但已连续五个赛季无缘季后赛,新赛季他们以百万年薪签下火箭旧将弗朗西斯,后场实力大增;球队的内线实力也大大提升,中锋莫里斯和大前锋阿巴斯,再加上吉喆、孙明明,北京队绝对具备闯进四强的实力。广东佛山队借陕西队的“壳”成功进军CBA联赛,俱乐部投入很大,聘请了美国NBDL名帅汉弗莱斯任主帅,同时还聘请了包括体能教练、技术教练和录像分析师的美国教练团队。值得一提的是,他们重金引进了前NBA全明星球员马布里,马布里的到来不仅能提高上座率,更会增加球队的实力,广东佛山这个“第三者”的出现,将会使广东德比由“二人转”变成“斗地主”。

  随着CBA大幕的拉开,一切悬念将慢慢揭晓。本报记者 王津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