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一日三次道歉忙不停 邀请巴西男篮用餐送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02:58  新京报

  上午赴巴西驻华使馆赔礼,下午赴机场向巴西队献花

  李金生一日三次道歉

  本报讯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李金生代表中国篮协向广大球迷、媒体、巴西队和各有关方面道歉。李金生已于昨日上午代表篮协向巴西驻中国大使馆致歉,发布会后,李金生又赶往机场,向从河南飞回北京的巴西队当面道歉。

  李金生曾处理过2005年斯坦科维奇杯中国队和波多黎各的打架事件,这次又出面处理中巴群殴事件。他表示,处理结果还得视与亚篮联和国际篮联沟通的情况来定,“篮协会针对这件事主动和亚篮联及国际篮联沟通,我们也会把调查结果向他们做反馈。我们要教育队员,血性和野蛮不是一回事,让他们有一个清醒的认识。绝对不会包庇纵容有错误的球员。”

  昨日下午,与中国队员一脸严肃不同的是,同机抵达的巴西队员个个笑容满面。队员走出十多分钟后,巴西教练组方才走出,等候在外的李金生亲自献上了鲜花,并向对方道歉。“中国男篮正处在亚运会备战期,很感谢巴西男篮在这个时候与我们进行热身,我们从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李金生说。

  令人意外的是,巴西主帅阿尔贝托和李金生互相鞠躬,李金生通过翻译向对方致歉,阿尔贝托也很大度地接过鲜花,并向在场的记者展示。“昨晚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但我们都是体育人,这些糟糕的片段已经过去了。我相信这件事不会影响我们两国的友谊,我希望2016年巴西奥运会时,李金生副主席到巴西做客。”阿尔贝托与李金生一直摆各种POSE,让记者拍个不停。

  李金生随后邀请巴西男篮一行在机场的一家餐厅用餐,晚11时,对方登上了返回国内的飞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