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自称群殴负主要责任 调查研究后再开罚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02:55  新京报

  本报讯 中国男篮与巴西男篮群殴事件的热度压过了NBA中国赛。昨日,中国篮协上午开会商议应对措施,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对造成极坏社会影响的男篮进行停训处罚。

  篮协自称负主要责任

  前晚7时30分在河南许昌举行的男篮热身赛进行到1分06秒时,中巴两队发生严重的冲突及打架事件,比赛被迫中止。篮协认为事件的发生背离了体育精神,严重伤害了中、巴球员及关注他们的人的感情,辜负了广大球迷、媒体及社会各界对男篮的期望和厚爱,同时也给推广单位、承办单位等造成了严重的后果,“我们感到很痛心。”

  篮协在声明中指出,事发后,国家体育总局和篮协十分重视,篮协上午召开紧急会议,进行调查、分析,研究处理意见,责令中国男篮立即停训整顿,要求全队充分认识事件发生的根源和恶劣影响,深刻反省队伍在思想建设方面的缺失和问题,补体育道德修养课。篮协称,这一事件暴露出篮协对队伍管理不力和教育的不足,篮协要负主要责任。“我们今后要切实加强对国家队的管理和教育,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篮协副主席李金生说。

  调查研究后再开罚单

  虽然发布会是下午2时30分才召开,但不少记者提前一个多小时便赶到篮协。众多记者苦等时,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从办公室走出,请记者到会议室内等候。

  一间不大的会议室瞬间被挤得满满当当,后来的记者大多只能站在走廊里旁听。摄像记者在门口一侧架起了机器,对面的主席台上放满了各种录音设备。由于人太多,空调又没开,会议室里空气有些闷。随后,李金生、宫鲁鸣、白喜林和徐岚走进会议室。

  李金生宣读了篮协的声明,对于外界关心的处理结果,李金生表示要进一步调查研究,会根据当事人不同的责任作出不同的处理。“我们将对队员进行停训整顿,涉及斗殴的球员要进行检讨,同时我们对涉及本次斗殴的领队、主教练和队员都会进行相应的处罚。”李金生同时承诺说,“肯定在亚运会之前会有处理结果,否则我们的办事效率就太低了,到时候肯定要给媒体一个说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