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八种食品成海外拉练补给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1:16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报道

  8月7日晚上11点30分,中国男篮将乘坐CA997次航班,从北京直飞温哥华,开始中国男篮在世锦赛前的国外拉练。在结束了温哥华、美国、塞尔维亚等地的热身之后,中国男篮将于8月26日赶到世锦赛的比赛地土耳其的首都安卡拉。为了保障在这期间的生活,中国男篮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国外生活的后勤工作。

  以往,中国男篮在出国比赛或者热身时,都会在饮食、身体康复等方面做足准备,这一次也不例外。

  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结束了柳州的热身赛回到北京之后,中国男篮教练组就召开了一次会议,会议的内容是部署接下来国外生活的先期准备工作。在饮食方面,中国男篮准备了八种食品,包括方便面、牛肉干、辣酱、饼干之类的,主要是担心队员们到了国外在饮食方面不适应,而且世锦赛期间,正好赶上土耳其的斋月,“为了保证队员们能够吃饱肚子,我们这两天就在准备这些东西了,数量还是相当可观的。”中国男篮的领队张雄介绍说,在饮食方面,因为在国外的时间跨度长,现在随身带的食物可能会少,“世锦赛前应该还会有人带来,金立鹏虽然是跟队伍汇合的时间晚,但是他一个人应该也带不了太多的东西。”

  除了饮食之外,队医杜文亮还要准备队员们身体康复的器械,包括按摩床,康复仪器等,而体能教练也要准备一些体能恢复的仪器和工具。助教需要准备电脑、录像机、技术分析设备和各种软件,用来分析对手的比赛录像和供队员们观看比赛录像使用。“每个人的分工不同,各自所要准备的器材和设备也不同,各负其责吧。”

  对于土耳其的生活,国家队都比较陌生,因此在后勤方面必须做足准备,但不错的是,中国男篮的助教恩纳克就是土耳其人,到了安卡拉之后,能够在生活方面帮助到中国队。因此,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的后勤应该不成问题。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