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悦向刘炜请教邓华德体系:没有姚明我们责任更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6:49  新民晚报

  同NBA球星霍华德站在一起,孙悦矮了一点,底气却很足。沈阳两支青少年球队打友谊赛,孙悦和霍华德分别担任场外指导。开场才打了没几分钟,孙悦指导的红队,便取得12比4的领先,他得意洋洋“挑衅”道:“没关系,反正是友谊赛嘛,要不我们撤下一人,4打5,饶饶你们。”这话说得霍华德连连摆手,相当不服气。

  同为阿迪达斯签约球员,这些年,孙悦在一次次球迷活动中,得到了同霍华德并肩上场的机会。从最初的羞涩、木讷,到如今的幽默、老练,这从另一侧面反映出孙悦在台前的成长,“霍华德这种乐观的情绪,一直感染着我,这是我要学习的。”孙悦说。

  篮球场上,亦是如此。孙悦所在的奥神队臧总经理评价道:“在国家队的出手次数,他比以前多了,在球队中,他的半场进攻效率,一定是最高的之一。”

  以往,孙悦在国家队承担着给姚明、王治郅、易建联等输送炮弹的任务,打防守、多传球,是进攻发动机。如今,他成为中坚力量,得分等数据直线上升。孙悦承认,在邓华德手下打球,很多时候他和刘炜同时站在场上,司职双后卫。“一开始有不适应,训练完后我会同刘炜交流,毕竟他在邓华德手下打了一个赛季,比我更熟悉。”

  这不,活动中,孙悦拿过话筒,“我想告诉邓华德,啊不,霍华德……”显然,身在活动现场的孙悦,心在国家队。

  在随后的采访中,孙悦说:“没有姚明易建联的中国男篮,意味着我们几位中生代球员的责任更多,无论何时都要拼到最后一秒钟。”

  邓华德眼中的孙悦是怎样的?孙悦摇摇头:“这是主教练说的话,我可不能说。把自己说得太好了,不合适。还是关心关心国家队的表现吧。”  本报记者 陶邢莹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姚明纳什慈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