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澍龙也是纳什铁杆粉丝:慈善赛只记得纳什的传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5:0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7月25日北京报道  很少有人留意到,于澍龙也是纳什的铁杆粉丝。

  郭艾伦和纳什的“密谈”之所以被人们发现,是通过墙上挂着的大屏幕,于澍龙和纳什密谈的画面,则没有被电视镜头捕捉到。当时是比赛刚打了4分半钟,中国队五上五下,于澍龙替下首发控卫金立鹏。当时苏伟正在罚球,于澍龙和纳什都站在中线附近,两人就这么聊了几句。于澍龙说:“我是你的球迷,超级球迷。”

  这是于澍龙第一次和偶像同台竞技,他一点都没感到紧张,因为他知道,这并不是真正的比赛,双方都不会使出全力。关键是打出精彩的对攻战,让掏钱进场看球的观众,觉得过瘾。这场比赛,纳什只打了不到20分钟,于澍龙从中的收获并不少,“整场比赛我什么都没记住,就记着纳什的几个传球,”他说,“倒不是有多好看,多花哨,传球的时机和力度都恰到好处,队友接球就能上篮或者投篮,真的是很实用。”

  纳什没怎么发力,只得到4分、2个篮板和5次助攻,于澍龙也打得很不错,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刚开始,于澍龙进入状态并不快,几次在外线尝试远投未果,在防守和身体对抗上面,也占不到便宜。过了一会儿,于澍龙找到了感觉,尤其是郭艾伦上场以后,两个后卫打出不少精妙的配合。

  至少有两次,郭艾伦突破分球出来,于澍龙投中三分。有一次,两人打得兴奋,郭艾伦随手把球扔给于澍龙,小于也不犹豫,运了一下,拔起来就是一个三分。整场比赛,于澍龙一共进了5个三分,命中率高达45%。

  不仅是于澍龙,这天晚上,整支中国队都下起了“三分雨”,全队一共在三分线外出手48次,命中17球。

  值得注意的是,这天晚上于澍龙和郭艾伦是好搭档,将来他们则是竞争同一位置的对手。事实上,竞争从现在已经开始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姚明纳什慈善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于澍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