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问题令姚明选择沉默 女儿名字怕“人肉搜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0:48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7月25日北京报道  姚明这次回国,身上带着三个关注焦点。一个是慈善,一个是他的伤势和火箭的新赛季,还有一个就是他的家庭,特别是他的女儿。对于慈善,姚明有问必答,滔滔不绝;对于自己和NBA,姚明在合适的场合也不避讳;只有对家庭,特别是自己的宝贝女儿,姚明往往是选择沉默。

  “这个不太好吧”、“这个问题就不回答了吧”、“时机还不太合适”……短短三天时间,无数的媒体问了几乎相同的问题———希望得知“姚宝宝”的名字。而姚明呢,往往一听到这样的问题,眉头立刻微微皱了起来,然后就是沉默,然后在脑子里努力组织着各种各样推辞的言语。

  姚明坦言,他不愿意让公众得知自己女儿的名字,因为他只希望女儿在一个平凡健康的环境下成长。姚明知道如今有所谓的“人肉搜索”,他不希望女儿早早暴露在所有人的面前,今后每一天都要谨小慎微。

  当然,姚明很愿意分享自己身为人父的快乐,他说他会抱孩子,可往往却很难有这个机会:“家里四个老人,爸爸、妈妈、岳父、岳母,然后是我的太太,所以实在是轮不上我。”他说他自从有了女儿之后,换掉了能够体验飞驰快感的宝马,取而代之的更大更舒适的SUV,并且开车的时候总是小心翼翼:“以前在转弯的时候,总是很享受那种高速过弯时的感觉,而现在,只要一看到路口,总是会下意识地踩刹车,脑子里有根弦,先把车速降下来,然后再慢慢地小心通过。”

  有了女儿,身上多了许多责任,心中则多了许多思念。这次回国,姚明就多次表示自己很想念家人,特别是自己的女儿。因为女儿还小,没法坐飞机,姚明没法带着女儿一起回来。姚明说自己有时候恨不得马上飞回去看看女儿,但是时间太紧,实在无能为力。

  姚明已经表示,等女儿再大一点,他一定会带着妻子、女儿一起回国,到了那时候,再让大家看一看幸福的三口之家。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姚明纳什慈善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