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悦等待重返NBA:不懂就去问刘炜 郭艾伦已被认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0:40  篮球先锋报

  今年夏天可能是孙悦最忙碌的一个夏天:先是国家队训练,然后是赴美参加夏季联赛,几天前回到国内,他又马不停蹄地参加姚明组织的慈善赛,慈善赛结束的第二天,他又坐飞机赶到了沈阳,为“阿迪达斯霍华德中国行”的活动造势,接下来他还要赶去柳州参加斯杯的比赛。

  “我的头现在还有点晕,时差都还没倒过来,”坐到记者对面的孙悦倦意十足,作为阿迪达斯的明星教头,即使面对“对手”霍华德百般刁难,他也懒得回应,几乎是坐在板凳席上一言不发地看完了比赛,最后自己的球队赢了球,这位教头的脸上甚至看不到兴奋的表情,“接下来有得忙了,除了去柳州打的比赛,马上还要去美国、法国、塞尔维亚和土耳其等地参加热身赛。”

  慈善赛>>姚明更成熟了

  《篮球先锋报》:我们先谈谈昨晚的慈善赛吧,这是你第二次参加了,感觉有什么异同?

  孙悦:很显然,我对这种比赛感觉更熟悉更适应了,打得也更自然,我希望自己以后能有更多参加类似活动的机会。不管怎么样,比赛的目的和意义没变,我们做这一切都是为了孩子们,为他们献爱心也好,给他们鼓励也好,都是为了让他们有个更好的生活。能参加这个比赛我感到很荣幸。

  三年前在首钢,你是表现最抢眼的一个,这次比赛感觉你不是很兴奋,今天的活动中你似乎也很累,是什么原因呢?

  主要还是身体状态,我前两天才回到北京,现在还在倒时差呢。再过几天,斯坦科维奇杯马上就要开始,我马上就要和国家队会合,参与到训练中去,尽早与球队完成磨合。

  来参加慈善赛的NBA球星一共有八位,请问你个人最喜欢的是哪一位?场上场下有没有和他进行交流?

  当然是斯蒂夫·纳什啦,因为他和我打同一个位置(后卫),不过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并没有进行很多的交流。虽然我们的语言和文化有很大的不同,但篮球就是这样,它无须用过多的语言,我觉得我们通过在场上打球完成了交流。另外,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无论场内还是场外,纳什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听说慈善晚宴时,你为小孩子们带来一只猴子,还偷偷地跟小朋友说,“这只猴子比姚明长得好看”,有这回事吗?

  哈哈,这都被你们听到了。我之所以带一只猴子,那是因为我的绰号叫“猴子”,我希望小孩子们看到这只猴子就能像我一样天天开心,另外,我也是想让小朋友们知道,他们得学会保护小动物。

  这两天有没有跟姚明聊一聊天?觉得他有没有什么变化?

  说实话,我们俩聊天的机会挺少的,因为他是比赛组织者,而我是比赛参与者,虽然赛后我们一起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但基本上也是他说他的,我说我的。至于说变化,我感觉他更成熟了,毕竟他刚刚经历了一个赛季的伤病。不过我觉得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他能处理好他的一切事情。

  夏季联赛>>在雄鹿获得新生

  这是你第一次打NBA的夏季联赛,感觉你心态好像放得还挺开,你觉得呢?

  其实刚开始并不是很适应,因为又到了一支新球队,一个全新的环境,不过到后来,尤其是在换到雄鹿队之后,我感觉自己获得了新生,多多少少找回了一些比赛感觉,因为我又回到了自己所熟悉的一号位上。

  从奇才转到雄鹿,是因为这个原因?

  有一部分是这个原因吧,我希望能在自己熟悉的位置上更多地展示自己的技术,在奇才打夏季联赛时,教练安排我打前锋,我有点不适应。

  描述一下你在那边的生活情况?

  其实挺无聊的,基本上就是宾馆和球馆两点一线。之前在奇才时,我还和球队训练了几天,后来到雄鹿,就是天天打比赛,连训练都没有。没有比赛的时候,我会去力量房练练力量,分析一些比赛录像。

  你对状元秀约翰·沃尔感觉如何?你们俩在训练中应该有不少对位的机会吧?

  其实我们对位的机会不多,虽然队内训练我们往往分在两个队,但一般都对不上,偶尔换防才有直接对抗的机会。我觉得他是一个天赋异禀的球员,他能获得状元秀本身就说明了很多问题。他的身体素质真的非常出色,另外他的速度和他的大局观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评价一下你自己夏季联赛的表现吧?

  我觉得打得还行,尤其是后面的比赛,我逐渐找到了感觉。通过这次夏季联赛,我觉得我把自己的能力基本展示出来了。

  奇才和雄鹿对你的印象怎么样?有哪些球队向你表达了兴趣呢?

  还行吧,不过这些事情我都已经交给我的经纪人去打理,我既然已经回国了,就要把自己的主要精力投入到国家队的比赛中去。

  你在NBA呆了一个赛季,你肯定也经常看NBA的比赛,那你自觉的哪支球队的体系比较适合你的技术风格?

  我觉得不能说适不适合,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你不应该去挑选球队,而是球队来选你。对于后卫来说,做到这点(获得一支球队青睐)更难,因为你是球队的大脑,是组织核心。我没有放弃,我在等待我(进入NBA)的机会。

  国家队>>不懂就去问刘炜

  说到国家队,你离开也有一段时间了,从美国回来之后,你感觉球队有些什么变化?

  基本没什么变化吧,我走之前什么样现在还什么样,因为在我去美国之前,国家队已经完成了裁员。

  北京的慈善赛应该是你第一次和郭艾伦一起打比赛吧,觉得他怎么样?

  我觉得他能入选国家队就是对他能力的一种认可,无须我做过多评论,毕竟我和他一样,不是教练,也只是国家队一员。

  这次回来后,邓华德有找你谈话吗?他有没有明确你在球队中的角色定位?

  我们基本还没怎么聊,也就没说起位置的事情。你也知道,他的体系就是MotionOffense,也就是机动的进攻体系,所以他也没怎么给我明确定位,每个球员都应该会获得表现机会吧。

  那你自己觉得在现在这支国家队中,你打小前锋的可能性是不是要大一些?

  他(邓华徳)没有对每个球员的位置做出明确的规定,位置是模糊的,因为大家都在做同样的事情,只不过是在不同的位置上。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觉得我们打双控卫的可能性比较大。

  那你训练时跟刘炜的交流很多吧?

  对,毕竟他很熟悉邓华徳的体系,每次我在战术上有什么不明白的事情都会问他。

  现在阿联也回来了,你觉得他变化大吗?

  我也还没来得及和他沟通呢,不过我们已经开始一起训练了,感觉上他应该能很快融入球队,毕竟他越快融入球队,对球队就越有利。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