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慈善之旅募得善款5000万 姚明下一步计划四川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09:55  北京晚报

  昨天,由姚基金发起的姚明慈善之旅北京站活动达到高潮,由中国男篮与美国NBA明星队在国家体育馆展开了一场义赛。这场无关胜负的比赛也成了NBA明星们的表演舞台,姚明因身体关系只能坐在场边充当观众。当然,让姚明欣喜的是,这次在北京举行的慈善活动收获很大,除了将近5000万元的拍卖所得外,自己还意外得到了CBA总冠军戒指。

  姚明当年率领上海男篮夺得CBA总冠军时,CBA还没有总冠军戒指一说,因为戴梦得为CBA和WCBA制作“至尊钻戒”始于2005年,而姚明在2002年就离开中国加盟NBA。昨天,姚明才意外地成了CBA总冠军戒指的拥有者,以此奖励他对中国篮球所做出的贡献。

  “我会好好收藏这枚戒指,这是我在CBA的最后一件纪念品了。”姚明说,他不仅不会卖它,甚至也不会随便展示这枚戒指,“因为当年夺冠后,我让别人帮忙拿一下我的冠军奖品,结果5分钟后奖品就没了,直到现在都没找到。”

  昨天,姚明还透露已为女儿取了名字,但他却并不想女儿个头太高,“她出生时跟别的孩子一样,身高、体重并不像想象中那么超常,我也希望女孩子不要长得太高。当然最重要还是她让自己变得充实起来,尤其是文化学习上。至于运动天赋,她现在还太小,我看不出来。”姚明还透露,“昨晚郎平说,你女儿今后可以跟我打打排球,只要女儿真喜欢,我当然支持。”

  昨晚的慈善比赛结束后,邓华德、孙悦及纳什均向姚明致敬,感谢姚明给了他们做慈善的机会。被问及此次慈善之旅北京站募集的善款数额时,姚明表示要到7月28日台北站比赛后才能有准确答案。接下来,姚明还将去四川看望孩子们,去年他因脚伤未能成行。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姚明纳什慈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