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慈善赛纳什抢走风头 疯狂“纳米”淹没2届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09:36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7月25日北京报道  三年前,姚明和纳什联手举办慈善赛;三年后,这两位爱心大使再一次携手站在一起。酷热的北京,挡不住疯狂球迷们的热情,姚明和纳什再次成为最耀眼的明星,当之无愧的“人气王”。

  甚至,纳什的人气丝毫不逊于姚明———球员入场时,仅靠耳朵分辨,你甚至很难听出来究竟是姚明得到的呼声更响,还是纳什得到的呼声更高。惟一可以肯定的是,纳什得到尖叫声远远高于任何球星,球场的一块区域,聚集大一群“纳米”,女球迷居多,她们疯狂尖叫狂欢。

  比赛中,哪怕是阿米尔·约翰逊或者萨莫斯表演精彩的飞扣,得到的呼声还是不如纳什哪怕一记妙到毫尖的传球。开场前、中场休息回来,纳什的身影只要一出现在球员通道入口,全场就会沸腾———精准的投篮练习、绝妙的击地助攻、迷人的绅士风度,这一切都让纳什成为这场慈善赛的焦点。在他的组织下,美国明星队上半场就奠定了胜局;在他的“潜伏串连”下,最终中国明星队只输了6分(中国明星95:101美国明星)。纳什彻底收敛他的进攻欲望,打了不到20分钟,得到4分、5次助攻,却是本场MVP,由此可见纳什之魅力。换句话说,这MVP评得不是数据,而是人气。

  纳什魅力·优雅绅士引来阵阵尖叫

  绝对没有夸大其词———纳什在北京的三天,无论出现在慈善晚宴现场,还是在球场内外,所到之处,总能引来欢呼尖叫,尤其以“女纳米”为主。

  正如纳什所说,他知道很多“纳米”是从北京之外的地方赶过来的,大家因为纳什和太阳而聚集在一起,相互结识,统一行动,在赛场内外为纳什助阵。纳什诚恳地表示感谢,尤其感谢女球迷们,说“中国的女球迷都很漂亮”。

  在23日的“慈善晚宴”开始之前,组办方安排了明星走红毯环节。以姚明、易建联、王治郅为首的国家队球员逐一亮相,随后是一些商业人士以及杨澜、章子怡、白岩松、黄立行等文化娱乐圈的名人。然而,包括很多记者朋友在内,都一直在翘首期盼纳什的出现。这其中仍然以女记者为主,好几个都守候在明星入口处,端着相机,激动且焦虑地等待。

  由于当天纳什搭乘的航班晚点,所以纳什是下午才抵达北京,然后赶往位于北四环的五洲国际大酒店。大约在傍晚六点左右,记者在二楼看到穿着牛仔裤、蓝色T恤衫的纳什走进一层大厅,于是现场记者纷纷摆开阵势准备迎接这位两届MVP得主。可没想到,等啊等……等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也没有看到纳什的身影出现在二楼红毯现场。

  眼瞅着慈善晚宴就要开始了,现场公关都招呼各路记者散去,并说“纳什由于飞机晚点,身体有些疲惫,所以就不会来了……”于是,大家开始纷纷散去,可就在这时候,人群中一阵骚乱,伴随着数位疯狂“纳米”的尖叫声———原来纳什来了。

  黑白格子衬衫外套着一身黑色西服,佩戴黑底色白小点的领带,风度翩翩,在灯光的掩映下,一袭长发更显得飘逸。纳什果然没有让现场记者白白苦等,不仅现场就回答记者提问,居然还满足了一位球迷的签名要求,这样的明星,当晚也就纳什一个。毫无疑问,纳什的意外出现给这场红毯秀最终画上了精彩的句号。

  纳什魅力·篮球足球玩得眼花缭乱

  穿上西服皮鞋,纳什就是绅士派头;而一旦换上球鞋球衣,纳什就是运动达人。

  24日晚,国家体育馆,慈善赛现场。18点38分,纳什和詹宁斯走进了球场。一踏上球场,纳什的眼睛就装上了瞄准器,接到球童的传球,张手就是一记中投命中。不到两分钟,纳什就进入了状态,中投、三分、小抛投,纳什的命中率高得惊人,就连塔比特明显投偏的球,在空中碰到纳什投出的球后都被撞进了篮筐,瘦高的塔比特做个鬼脸,冲着纳什一笑。

  其实纳什最近一个月来一直没有好好休息,先去了夏威夷度假,然后去了南非看世界杯,再回到纽约,还去了一次芝加哥……现在又出现在了北京。这期间,他还举办并亲自参与了在纽约的第二届“决战中国城·纳什慈善足球义赛”。

  可一到篮球场上,纳什就像通上了电源的发动机,不知疲倦地投篮、投篮、再投篮……比赛中,纳什也不遗余力,收敛了进攻欲望却开启了助攻模式,不断传球给身边队友,助攻阿米尔·约翰逊、戴维斯、塔比特,尤其以一记击地助攻巴丁格的传球最为绝妙。此外,纳什还在比赛中表演了一记“空中望月”,用防守者完全没有想到的抛投将球送进篮筐。

  手上技术精妙,脚上功夫同样细腻。在比赛现场,但凡要捡球时,纳什都是用脚将球挑起,颠几脚后再用手接住。开场前,纳什刻意在现场数千名球迷面前大秀脚法,用脚颠球,还用背部停球,甚至像小罗那样用脚在空中画圈,然后将球停在脚面上……

  去年“决战中国城·足球慈善赛”时,纳什邀请的明星、前荷兰国脚埃德加·戴维斯就说“凭他(纳什)的脚法完全可以去欧洲五大联赛踢球”。看起来,这句话一点也不夸张。

  可以说,当姚明、阿联因伤无法出战,这场义赛更多的是靠纳什撑起了场面,两届MVP手脚并用,引爆了盛夏中的国家体育馆。当终场哨响,球星们纷纷退场时,只有纳什径直走向了那片为他呐喊一个晚上的阵地———

  纳什知道,那些疯狂痴迷的“纳米”在等着他过去签名、合影。瞬间,瘦小的纳什被如潮水般的“纳米”淹没了……

  结束了“姚基金慈善之旅”北京站,纳什还将前往中国台北,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一系列活动。纳什说:“如果姚明再办一次慈善赛的话,我还会回来再参加的。我愿意帮助这些孩子,这也是在尽力帮助姚明。”

  斗士纳什怀揣着总冠军之梦,绅士纳什更有着一颗慈善之心。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姚明纳什慈善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