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用IPad为女儿演奏 弹琴功夫全靠朗朗指点迷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09:31  东方体育日报

  在咱家,我是“靠边站老爸”

  前一天,身在北京为“姚明纳什慈善赛”宣传的姚明与名嘴黄健翔大侃育儿经。姚明向同样有女儿的黄健翔“抱怨”说,“女儿现在两个月大,我当然也会抱。可家里四个老人都在,再加上我太太,我基本属于靠边站的角色。”那只是姚明的玩笑话,他怎会乐得清闲?为了迎接女儿的降生,初为人父的姚明做了太多准备。昨晚,当他用那只巨大的右手,在IPad上为大洋彼岸的女儿弹奏一曲《祝你生日快乐》,现场响起的掌声比他完成任何一次漂亮的钩手都要热烈。

  如果在家里属于“靠边站”,姚明则把更多的大爱献给了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在带领孩子们参观完沙特馆后,姚明就一头扎进了休息室,研究起他随身携带的IPad。人们只以为姚明是拿IPad游戏做消遣。

  而另一边,郎朗带领的另一支小分队参观了澳大利亚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郎朗卖了个关子,说:“今天有个小朋友过生日,问我能不能给他弹一首生日歌。我说没问题啊。”

  然而到了晚上的盛典现场,郎朗主动爆料姚明最近有了个新爱好。姚明羞涩地说:“呃,是的,郎朗当时跟我说,你应该学会个本领,将来哄女儿睡觉。于是,我学了段电子钢琴。”话音未落,现场一片惊叹。“我只练习了一下,还不太熟练。”就在人们以为姚明将坐上舞台的钢琴前秀一番成果,姚明却拿出了随身携带的IPad,一屁股坐在了台阶上。大家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姚明登台前一直苦练指上功夫呢。

  《祝你生日快乐》人人会唱,可熟悉的旋律从姚明的一双大手,准确说是一只大手下流淌出来,突然变得格外动听。现场几千名观众给予的掌声,让姚明非常满足。“宝宝出生那天,我弹了一整天呢!”姚明幸福地夸耀说。而近距离的主持人陈辰更是不失时机地爆料说:“姚明的IPad桌面,可是他们一家三口的照片。”

  为了鼓励好友姚明,一身西装的郎朗还现场表演了胯下运球等篮球技巧,算是投桃报李。一旁的主持人说:“弹钢琴的一般都不敢玩篮球,这手指多宝贵啊!”姚明开怀大笑:“没错,这下我们都有了灵活的手指,是我们的共同优势。”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姚明纳什慈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