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参观世博首选沙特馆 巨人身高挡住小朋友视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09:28  东方体育日报

  “明星带你看世博”,昨天的世博园里迎来了一批远道而来的特殊客人。300多名来自汶川、玉树灾区以及新疆喀什等全国各地的孩子在姚明、郎朗、李宁、濮存昕等多位世博大使及明星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沙特、澳大利亚、意大利等热门展馆。这一天孩子们期盼已久,更将终生难忘,在世博园,他们感受到的是这个世界对他们浓浓的爱。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

  自从世博园开园,沙特馆一直是整个园区最受欢迎的参展场馆。35摄氏度的高温天气,排队时间也依然保持在5小时以上。昨天,这片“热情的沙漠”向世博形象大使姚明发出了盛情邀请。昨天一开馆,沙特馆就在户外屏幕上用中英文打出了醒目的标语“沙特阿拉伯馆和世博快乐明星欢迎姚明”。引得观众们更是竞相排队,想要亲眼目睹姚明的风采。

  13时45分,姚明与上海大鲨鱼男篮一行顶着烈日抵达目的地。从VIP通道进入的他们,并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

  早在去年12月21日,姚明就联手成龙、郎朗发起“明星带你看世博”活动。自开园以来,已有杨澜、陈辰、张靓颖、李宁、王力宏等十几名明星志愿者带领几千名贫困儿童参观了世博会。昨天,发起人姚明也终于有机会身体力行。

  由于沙特馆人流过于庞大,顶楼露天花园一般只向VIP开放。昨天,来自汶川、玉树以及喀什三地的孩子们终于来到了这片神秘的沙漠绿洲,并与姚明在露台合影。随后,姚明还与孩子们一起观看了沙特馆的主题宣传片。合影时,由于“小巨人”与孩子们身高差距太过悬殊,同行的濮存昕还特意把一位小男孩高高举起,帮助小朋友达成与姚明合影的心愿。

  也许是过于激动,晚上的快乐全明星公益盛典上,当主持人陈辰问到孩子们“沙特馆好不好看”时,小朋友给出的回答竟然是“姚明哥哥好高哦!”陈辰故意逗乐说:“是因为姚明哥哥太高,把沙特馆都挡住了吗?什么也没看到啊?”小朋友想了想说,“还是很好看的。”一旁的姚明一脸的不好意思。

  姚明现身沙特馆的消息在世博园里不胫而走。一小时后,当他与上海大鲨鱼男篮的队友们离开时,场面再没有那么平静。游客们从四面八方涌来围观,而那些排在队伍中苦于无法脱身的只能大喊着“姚明姚明”而与之擦肩而过。最后,沙特馆不得不出动多名保安组成人墙,才帮助姚明顺利离开。姚明也想在世博园中多走走,多看看,但一名“游客”的身份,只能就此结束。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姚明纳什慈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