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高龄菜鸟为梦想拼搏 六成命中率能否打动邓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09:40  体坛周报

  金立鹏也算是CBA联赛的老将,给球迷的印象,一直就是“神准”。

  他有一手漂亮的投篮技术,投篮手型和跟随动作标准且优雅。难得的是,与多数中国球员擅长的空位跳投不同,金立鹏还能做出急停跳投和略带后仰的跳投,命中率还很有保证。

  在上赛季,金立鹏多次成为浙江广厦最后时刻的投篮选择。08-09赛季和09-10赛季,他的得分分别为15分和13.2分,上赛季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2.4%,在所有投中95个三分球,命中率又在40%以上的国内球员中,他的命中率排名第四,前三位分别是张庆鹏、徐国翀和朱芳雨,其中,前两位已经退出了本届国家队的竞争。而金立鹏能够留下,跟他在三场热身赛中发挥有关,三场比赛他在三分线外一共出手10次,命中6个,命中率高达60%。金立鹏认为,自己非常适合邓华德的这套战术体系,而邓华德也对他青睐有加,从广州飞往陕西榆林的飞机上,邓华德和金立鹏长谈一个多小时,金立鹏透露,邓华德表达了对他的肯定,也勉励他继续努力。

  由于到队时间较晚,金立鹏没有办妥赴美国的签证,因此他将不随国家队前往美国,而是将直接前往塞尔维亚,参加国家队在世锦赛的最后一站热身赛,之后——是回国,还是直接去土耳其?金立鹏留下埋伏,“看我的表现吧。”

  7月16日,是金立鹏生日,当天晚上的比赛过后,国家队为金立鹏过了个生日,用蛋糕把他弄得满脸都是。第二天,在从广州白云机场前往榆林的候机楼里,金立鹏还是感慨,“过生日了,又老了一岁。”

  1978年出生,今年32岁,在中国历届国家队中,他是首次入选国家队中年龄最大的一个,而且,以金立鹏目前的表现,和队内所传出的种种信息来看,他很有可能留在世锦赛12人名单中。

  在中国男篮的历史上,也有大器晚成的球员,1982年有个广东籍的球员稽照光,他入选国家队时已经28岁了,在1984年的奥运会中,他还担任中国男篮的队长。另外,现任广东男篮主帅的李春江,被国家队召唤时,已经27岁,1990年他入选国家队并获得当年亚运会冠军。1969年出生的李晓勇,1996年27岁时才入选国家队,出征1996年奥运会,并以主力后卫身份夺得第八名。1972年出生的李群,在2000年28岁时首次入选国家队,参加了悉尼奥运会。1970年出生的范斌,2001年以31岁高龄入选国家队参加了亚锦赛。而金立鹏32岁入选国家队,绝对是国家队史上年龄最大的“菜鸟”了。

  

更多关于 金立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