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热身赛郭艾伦未随队出征 暂驻北京静候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16:25  体坛周报

  15日早晨,中国男篮又踏上了热身赛的征程,这一次他们要面对的是老对手立陶宛男篮。当队员们大包小裹地出现在佛山的洲际酒店时,早已抵达的记者似乎都在寻找着什么人——大家在找郭艾伦,他在近日结束的U17世青赛上带领中国队打出世界第七的好成绩。但郭艾伦并没出现在眼前的中国男篮队员当中。“这次他不来,他在北京,等国家队热身赛结束回到北京才会报到,”国家队助教、郭艾伦的叔叔郭士强表示。

  世青赛开始前,郭艾伦就已经进入了邓华德的视线,并且已经对外宣布他将在世青赛后上调国家男篮。郭艾伦在世青赛上有出色发挥。场均22.4分5.9次助攻外加4.4个篮板,是本届世青赛得分王。作为后卫,郭艾伦的在世青赛上的表现足以打动教练。他不仅成为本届世青赛的得分王,更超越了如今国家队的王治郅在世青赛上创造的中国球员的平均得分纪录。

  13日中午,随国青队返回北京的郭艾伦,一出机场就被摄像机、照相机和录音笔围在当中。除了主教练范斌,他是所有记者们最想采访的对象。面对镜头,郭艾伦似乎还有些羞涩,甚至在接受采访前还特意问前来接机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胡主任,能说吗?”在得到了领导的首肯后,他才张开了嘴。

  “首先感谢国家,感谢篮管中心各级领导,这次获得这么好的成绩是在大家的支持和关心之下获得的,能获得这样的成绩大家心里都非常开心,今天的成绩也是我们全队上下八个月共同努力的结果……”郭艾伦的话没有体现出90后年轻人特有的张狂,这一番“套话”,也给人一丝少年老成的感觉,这与他身上的那件花花绿绿的T恤显得有些不搭调。

  他也早就料到记者们会问他关于国家队的问题,显然也做好了如何回答的准备,他表示还是觉得有些意外,但他也说,自己并不会介意在国家队最终的结果,去就是要努力。

  “如果进入集训队,我会努力全力以赴去训练,留不留下这不是我该考虑的事情,我只要努力去做就行了,机会一定会有的。我就准备好就行了,有机会一定要抓住,”郭艾伦说。

  接下来的几天,郭艾伦可以获得一段短暂的休息时间,但当21日国家队返回北京时,他就开始面对新一轮的挑战,而且是他叔叔的监督下。(记者刘骁佛山报道)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艾伦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