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鹏局长看望中国男篮 肯定邓华德表现期待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4日11:25  华奥星空
刘鹏局长看望中国男篮肯定邓华德表现期待奥运会

刘鹏与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交流

  华奥星空北京7月2日电 (记者 康少寒)2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肖天、蔡振华等领导来到总局训练局看望和慰问夏训中的国家男子篮球队。刘鹏局长充分肯定了邓华德主教练“以为国争光为核心”的训练理念,同时强调了意志品质在比赛中的重要性。

  刘鹏说:“邓华德教练上任之初给中国男篮全体球员写了一封公开信。这封公开信写得非常好,特别是他提出的中国篮球要以为国争光作为核心理念。一个外国人能够把为国争光作为核心理念来要求中国运动员,这是非常值得敬佩的。这个理念也是中国体育几十年来的理念,也是各个项目的运动员为国争光的最大动力。”

  面对未来,中国男篮最大的任务就是迎接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要在伦敦奥运会上打出好成绩,最最重要的就是意志品质和作风。“北京奥运会中国篮球队手气不好,抽到所谓死亡之组,当时世界舆论和球迷都认为中国出线渺茫或者基本没有希望。但在小组赛中,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不畏强敌,奋勇争先,冲出小组创造了奇迹。中国队能有这样的表现,除了技战术准备充分以外,最大的动力就是意志品质、勇不言败和为国争光。”

  刘鹏说,“据我所知,邓华德是一位非常严格的教练。严格要求非常重要,一支队伍的作风是最强大的动力,而意志作风的培养则来自于日常训练和生活当中的严格要求和管理。这也是能够取得好成绩的保证,也是各位队员能够在赛场上得到人民的欢呼、喝彩,能够实现人生价值的保证。大家在这个方面一定要很好地服从邓华德教练以及整个教练班子的管理。”

  “在邓华德及整个教练班子的精心调教下,只要把为国争光的核心理念发扬光大,把我们的意志品质培养好,我相信中国男篮在伦敦奥运会上一定会有良好的表现。怎么样啊,各位?”“好!”男篮队员的回答响彻整个球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