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芳雨:曾经大家叫我拼命三郎 身体允许就会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2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晚上8点45分,一脸倦意的朱芳雨从的士上走了下来。他们的航班晚点了一个半小时。在他身后是他的队友苏伟、董瀚麟和周鹏。他们的另一名队友王仕鹏已经先于他们一个多小时入住了爱华宾馆。

  从2002年起朱芳雨开始代表国家队征战,如今已经过了8年。在这八年里,他从一个菜鸟到如今的铁打的主力。尽管年纪不算大,但可以说是国家队里不折不扣的老将。但这一次,他这个老将也将面临到新教练上任之后所带来的问题。

  在邓华德激情四射的上任演说里,提到了两个要点,一是任何人都不会有稳固的位置,二是他需要的队员是拼命的队员。对于这两点,朱芳雨一点都不觉得惊讶。

  “每个教练都是这样的,我一直觉得所有的教练都是这样的啊。要是说哪个教练因为你是老队员就对你放松要求,因为你而放弃那些更有能力的年轻队员,那对这个教练本身,对这支球队取得好成绩都是不利的。”朱芳雨说。

  但是对于朱芳雨来说,他一身的伤病却成为了阻拦他全力训练的最大障碍。但朱芳雨说自己会尽力,“我肯定会尽力的,只要我身体允许的情况下,肯定会尽力,但是身体不允许,所以我也只能说我会尽力的。”

  邓华德要求队员要拼命,在谈及如何完成这个要求时,朱芳雨风趣的说,“好像以前有人叫我拼命三郎吧?”“难道你要重新拾回这个头衔?”记者问了一句,“没没没,就是尽力去做吧。”朱芳雨说。

  谈及今年国家队任务,朱芳雨也深感压力,“压力肯定会有一点,亚运会吧,阿联和大姚都不能打,肯定会比较困难。团结我们现有这些人的能力,去争取最好的成绩吧。”

  不过再难,比赛还没开始当然不能先“投降”,朱芳雨也说出了自己的心愿,“既然来了新的主教练,就希望能够和他有很好的合作,争取为这个球队重夺亚洲冠军,在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

  有意思的是,朱芳雨此次来报到并没有和其他队员一样带上大大的行李箱。这因为是在明天体检和开会之后,朱芳雨和王仕鹏以及徐国翀三名参加了总决赛的老将有10天的“额外”假期。

  (晨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朱芳雨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