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嫡系晚点三小时抵达 刘炜笑称私下支招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1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是新一届中国男篮报到的日子。作为邓华德“嫡系”部队中唯一的一名队员,刘炜在飞机晚点近三个小时之后终于风尘仆仆的赶到了爱华宾馆。

  和大家打车直接开到宾馆门口有所不同。刘炜一身颇为时尚的装束步行着出现在了记者们的面前。“哎呀,飞机误点了啊,可把我等得难受啊!”刘炜拖着箱子跟记者们抱怨说。“你怎么走着来啊?”大家都好奇,“哎,这不世博嘛。讲究低碳生活嘛。”作为上海人,刘炜身体力行的在为世博做宣传工作。

  刘炜作为上海队队长,同时也是国家队队长,在此次邓华德执教的国家队里无疑是一个比较特殊的人物,所以媒体们对他的问题自然也就特别的多。

  在谈及此次国家队的世锦赛、亚运会的任务时,刘炜坦言,“确实压力很大,但是我觉得这不是坏事。有压力就有动力。”因为姚明的缺席,中国队世锦赛的旅途将非常困难,甚至不排除将在小组赛中面对极度尴尬的局面。

  作为队伍中唯一的嫡系队员,也避免不了要多次谈起主教练邓华德的脾气、秉性甚至是他的喜好,刘炜对此倒也是侃侃而谈。

  “从哈里斯和尤纳斯之后中国队已经很久没有外教了,外教给我们的带来新的东西,但是竞技比赛是有很多偶然因素的,谁都无法预测会发生什么。”对于邓华德,刘炜的话里显示出了信心。他还分析说:“每个人都有他的优缺点,他的特点在于能够激发起队员的潜能,并且善于利用每一个的优点。”

  邓华德对于有天赋的年轻队员有着近乎痴迷的“追求”而在调教年轻队员方面也有自己独到之处,这一点在上赛季的联赛中足以见得。所以这一次大名单中,也出现了9名从来没有入选过国家队队员的名字。而且在队伍中,90后就达到了5名。“看到这么多年轻人入选,这肯定是好事。”刘炜说。

  有记者请刘炜为队伍中那些能够留下来的年轻人支招,要如何让邓华德更青睐自己。刘炜的表情有些经验,随后他笑了起来,“这个,我们私下聊吧?”话音一落,记者们都都跟着笑起来。

  (晨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炜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