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入选集训名单出乎意料 邓华德何以请动姚老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16:07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了邓华德上任之后的首批集训球员名单,身在美国、伤势未愈的姚明居然位列其中,着实出乎很多人意料。

  8月开战的男篮世锦赛,姚明已铁定缺席,邓华德在明知这一点的情况下,为何还要将自己的老板写进这份集训名单?

  篮协有意

  重点放在明年亚锦赛

  据了解,这份集训名单由邓华德、中方教练组组长郭士强以及中国篮协共同选定。

  名单出炉后,记者采访了男篮领队张雄,他表示:“这份名单的出炉,主要是出于备战2012伦敦奥运会以及明年的亚锦赛,因此姚明出现在其中应该不难理解。我们希望姚明能够尽快恢复,尽早归队,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

  一位圈内人士分析说,目前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多,篮协之所以将姚明写进名单,主要还是着眼明年的亚锦赛,因为只有获得亚锦赛冠军,才能够拿到直通伦敦奥运会的席位。否则,中国队将与欧洲豪强打附加赛,估计凶多吉少。

  去年天津亚锦赛的兵败足以说明,缺少了姚明的中国男篮根本称不上亚洲篮坛“一哥”。所以,为了确保万无一失,邓华德及篮协提早将姚明列入名单。

  姚明无情?

  姚之队:不代表能打比赛

  这边,篮协将姚明写进了名单;那边,姚明能否为了自己的“雇员”邓华德提前回到国家队?“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表示:“姚明当然可以受到国家队邀请,但并不代表他可以打比赛啊。”言外之意,篮协有些一厢情愿的味道。

  当然,姚明出现名单当中,可以看成是他对邓华德的力挺。早在邓华德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的那一天,姚明就表示要全力支持。这次又现身国家队集训名单,不能不说是力挺邓华德的一个信号。

  今天,国家男篮将在北京集结,开始新一期的集训。除了姚明,阿联和王治郅也无法前来报到。张雄表示:“易建联和王治郅比较特殊一点,邓华德会与他们沟通,进一步确定归队和集训的时间。” (佟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