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新主帅约法三章 邓华德:谁不拼命就打包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14:56  新民晚报

  

  邓华德对执教中国男篮充满自信

  没有忐忑、没有犹豫,怀揣的,唯有满满的自信,邓华德今日赴京,与29位中国男篮集训球员汇合。有人不看好邓华德,可他偏向虎山行,对那些中国特有的词汇,邓华德则有自己的一番见解。

  “烫手山芋”

  都说中国男篮主帅这一位子,是一只“烫手山芋”。都说邓华德是“救火队员”。邓华德笑了,“我听说过‘烫手山芋’这个词。这是一项具有挑战的工作,像中国这样一个强大的国家,能考虑我作为主教练候选人,就已经是极高的荣誉了。”

  世锦赛没有姚明,邓华德不担心,“姚明不参加世锦赛,我把这当做一个机会来看,来证明其他中国球员也有天赋、也有能力,能获得成功。”

  “广东帮”

  新官上任,邓华德约法三章:“我的球员,必须当其他队员的好队友;训练和比赛,谁迟到谁就打包走人;赛场上,谁不拼命谁就下场。”

  邓华德认为,“广东帮”这种说法,是外界的误读,“我可以允许球员有状态不好的时候,但决不允许谁态度不端正。谁不为这支球队拼命,谁就回家。这句话,是对包括王治郅、刘炜在内所有球员说的。”邓华德说,“什么广东帮、辽宁帮,我这儿,只有中国国家队。就像我带上海队时一样,我根本不在乎谁是美国外援、亚洲外援还是本土球员。卢卡斯来自哪儿?我都忘了。”

  “亚洲二流”

  中国男篮兵败天津亚锦赛后,外界有一种说法,指责中国男篮已沦落到“亚洲二流”之列。“让别人去说吧。”邓华德的心态,一如自己初入上海男篮。

  “刚来上海队,很多人喜欢问我,目标是什么?我从来没有给出过明确说法。因为我所考虑的,是如何打好下一场比赛。现在,率领国家队也一样,必须要一步一个脚印。”

  其实,谁都知道,争夺奥运会入场券是硬指标,这就意味着,中国男篮必须在亚锦赛夺冠。对此,邓华德有另一种解读方式,“我们最终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如果今年打得好,而奥运会打得烂,有什么意思?我相信,通过这3年的打造,我们能让大家在奥运会上看到一支面貌一新的中国队。”

  本报记者陶邢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