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秦都市报:邓华德 水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14:41  三秦都市报

  中国男篮历史上的第三位洋帅邓华德目前虽然还未正式开堂授课,但他已经很有些焦头烂额了———就在针对他的高薪争议进行得如火如荼之时,又有人翻出了邓华德的“老底”:称其原本就不怎么出彩的执教履历还涉嫌“注水”……

  高薪·篮协否认年薪120万

  当有媒体爆出邓华德年薪为120万美元之后,很快在网上响起铺天盖地的指责声。毕竟,对于中国男篮主帅来说,120万美元确实是个天价———2004年哈里斯火线接手国家队时,当初合同中的年薪是100万美元,但实际最终到手的也没有这个数;接任哈里斯的尤纳斯是世界篮坛的知名教练,年薪也只有50万美元左右。而此消息出炉之时,正是“五一”假期期间,因此篮协方面并未就此做出回应。而“姚之队”有关负责人则表示,邓华德的年薪绝不可能是外界所传的那般高,至于具体的数额是多少,他们不方便透露。而也有圈内人称,邓华德120万美金年薪的传闻的确让人有些不敢相信,“按照目前的联赛外教薪资水平,邓华德年薪在10万到12万美金左右或许更靠谱一些”。而昨日,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也表示,所谓120万美元的年薪没有根据,“怎么可能有120万美元,我不知道是怎么算的,我只能说这个数字不正确。”

  注水·邓华德资历“涉假”?

  而就在邓华德年薪问题尚未有确切的官方说法时,又有“好事者”将邓华德的资历细挖了一番,并得出“邓华德资历有注水之嫌”的结论。据称,2004年,邓华德出任美国ABA联赛芝加哥士兵队主帅,但实际情况是,邓华德只做了3个月的主教练,带队打了三场比赛而已;2005年至2007年,邓华德远赴巴西,先后执教圣卡罗斯和瓜鲁亚两支球队。但这两支球队都不属于巴西顶级的NBB联盟,而邓华德带领这两支球队仅分别取得第9和第8的成绩;至于担任“小皇帝”詹姆斯的私人教练———在NBA,这种私人教练一抓一大把……的确,邓华德的资历并不惊艳,如今再有资历注水一说,球迷自然会不大买账。不过,他在上海队执教期间的表现还是不错。而且,从另一个角度看,对美国篮球圈较为熟悉的姚明和“姚之队”不可能花钱请一个“水货”来执教上海队,篮协选中邓华德无疑也会有这方面的考虑。当然,邓华德能力到底如何,恐怕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标准。本报记者 刘志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