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名单邓华德大打新人牌 北京奥运老臣仅剩八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14:11  辽宁日报

  4日,中国男篮“邓家军”点兵升帐——姚明、易建联领衔29将入围,其中辽宁盼盼男篮有张庆鹏、李晓旭、杨鸣、韩德君4名队员入选,后者则是职业生涯第一次进入国家队。

  中国男篮新帅邓华德在上任伊始时,即话语清晰的向外界表示,“也许我不会选最好的12名队员,我想我会选择12名愿意为国家队献身的队员。我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将不会有谁的位置是保险的,没有一个人是铁饭碗。无论是谁,他们都需要努力去证明自己和赢得自己的位置。 ”

  在这29人当中,征战过北京奥运会的中国男篮老臣只剩八人——姚明、易建联、王治郅、朱芳雨、王仕鹏、孙悦、刘炜、张庆鹏。

  而韩德君、于澍龙、韩硕、徐国罛、张伟、许钟豪、德勒黑、张博、孟铎等9名年轻队员则是运动生涯首次进入国家队。剩下的12名球员当中,大多数都是在国家队进进出出的一些边缘球员,这个史无前例的庞大名单也显示了邓华德重新洗牌的意图。甚至一些被尤纳斯放弃的球员,如唐正东,都再次获得了机会。

  如果按照位置来划分,内线中锋的人选竟达到了8人,如果再算上四号位上的内线球员,共有12人左右的内线球员构成,显然邓华德想要打造全新的国家队内线组合。

  此外,在大家关注的一号位(组织后卫)这个位置上,邓华德只挑选了7名球员。

  与此前偏爱后卫的前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不同,在这个位置上,邓华德似乎早已经有了合适的人选。尤纳斯时期的胡雪峰、刘晓宇、陈江华甚至王中光都没有进入大名单,取而代之的是年轻的张博以及于澍龙。

  按照这个名单,竞争最激烈的应该是四号位和三号位的摇摆人。在老将杜锋没有入选的情况下,谁能接替他的位置令人关注。

  5月5日国家队集中,到11月11日亚运会开始,短短半年时间,对邓华德来说有点紧迫。他必须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人员筛选、战术的演练,以及对手的侦察等大量工作。

  邓华德执教中国男篮的任期是3年,顺利的话可以执教完2012年伦敦奥运会。

  □本报记者/朱才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