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执教履历被曝注水 美国ABA联赛仅带队三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13: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金陵晚报报道

  邓华德何以请得动姚老板?

  8月份开战的男篮世锦赛,姚明已铁定缺席,邓华德在明知这一点的情况下,为何要将自己的老板写进这份集训名单?

  重点放在明年亚锦赛

  据了解,这份国篮集训名单由邓华德本人、中方教练组组长郭士强以及中国篮协领导共同制定。

  名单出炉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国家队领队张雄,后者表示:“这份名单的出炉主要是出于备战2012奥伦奥运会以及明年的亚锦赛,因此姚明出现在其中应该不难理解。

  我们希望姚明的身体能够尽快恢复,尽早归队,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

  对此,一位圈内人士分析说,目前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多的时间,篮协之所以将姚明写进名单,主要还是着眼明年的男篮亚锦赛,因为这事关中国男篮能否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席位。只有在亚锦赛中获得冠军才能拿到入场券,如果未能夺冠,中国队恐怕将不得不与欧洲豪强一起打附加赛,那将凶多吉少。

  去年天津亚锦赛的兵败足以说明,缺少了姚明的中国男篮根本称不上亚洲篮坛“一哥”。所以,出于保险的考虑,邓华德及篮协提早将姚明列入了名单之中。

  姚之队:不代表能打比赛

  这边,篮协将姚明写进了名单;那边,姚明能否为了邓华德提前回到国家队?

  记者随后致电“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他表示:“姚明当然可以受到国家队的邀请,但这并不代表他可以打比赛啊。”言外之意,篮协有些一厢情愿的味道。

  当然,姚明出现在这份名单当中,可以看成是他对自己的“打工仔”邓华德的一种力挺。早在邓华德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的那一天,姚明就表示要全力支持他,扫清其后顾之忧。这次“巨人”现身国家队集训大名单,不能不说是他力挺邓华德的一个信号。

  今日,国家男篮队员将在北京集结,开始新一期的集训。名单之上,除了姚明,阿联和王治郅也将无法前来报到。

  对此,国家队领队张雄表示:“易建联和王治郅两位球员比较特殊一点,在教练组考虑这份名单时,邓华德主动提出会找王治郅和易建联进行沟通,进一步确定他们归队和集训的时间。”

  新锐体育联盟华商晨报供稿

  中国男篮新任主帅邓华德的高薪争议正进行得如火如荼之时,又有媒体翻出了邓华德的老底,称其资历注水。原本就不怎么出彩的执教履历,如今又扯上了“注水”。

  年薪太高引质疑

  就邓华德年薪问题,早先有媒体称为120万美元,一时间遭到球迷在网上的一片指责声。随后“姚之队”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邓华德的年薪绝不可能是外界所传的那般高,至于具体的数额是多少,他们不方便透露。

  有圈内人判断:邓华德120万美金年薪的传闻的确让人有些不敢相信,“按照目前的联赛外教薪资水平,邓华德年薪在10万到12万美金左右或许更靠谱一些,而120万美金的消息极有可能是媒体听错,错把12万美金误认为是120万美金”。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昨日也表示,所谓120万美元的年薪没有根据,“怎么可能有120万美元,我不知道是怎么算的,我只能说这个数字不正确。”

  对于中国男篮主帅来说,120万美元确实是个天价,2004年哈里斯火线接手国家队时,当初合同中的年薪是100万美元,不过哈里斯带队只有几个月,最终到手的也没有这个数。接任哈里斯的尤纳斯是世界篮坛的知名教练,年薪也只有50万美元左右,而尤纳斯的继任者郭士强,年薪不过50万人民币。

  相比尤纳斯和哈里斯,邓华德的名气和资历远远不如,据悉邓华德在上海队的年薪是10万美元左右,到国家队年薪翻了10倍以上,显然不合逻辑。

  履历也有问题

  尽管邓华德的年薪目前尚无定数,而其资历也有注水之嫌。2004年,邓华德出任美国ABA联赛芝加哥士兵队主帅,但实际情况是,邓华德只做了3个月的主教练,带队打了三场比赛而已。

  2005年至2007年,邓华德远赴巴西,先后执教圣卡罗斯和瓜鲁亚两支球队。但这两支球队都不属于巴西顶级的NBB联盟,而邓华德带领这两支球队仅分别取得第9和第8的成绩。至于担任詹姆斯的私人教练,应该说在NBA这种私人教练一抓一大把,黄健华上赛季不是还为吉林请来了史蒂夫·纳什的私人教练吗? 成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