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29人涵盖12俱乐部 篮协:姚明没说退出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12:38  东莞时报

  ○ 本报记者 鲁君

  昨日下午,篮协在其官网上公布了新一届国家男篮的集训名单。

  在这份多达29人、号称史上最庞大的名单之中,因伤在美国休养、早已确定无缘世锦赛和亚运会的姚明赫然在列。

  在被问到姚明为何会出现在这份名单之中时,前CBA联赛办公室主任、现任国家男篮领队张雄表示:“姚明从来都是国家队的一员。”

  29人涵盖12俱乐部

  在篮协公布的新一届国家队教练组中,除了体能教练待定外,其余职位皆有人入职。其中邓华德出任主帅,辅以郭士强为组长,李楠、范斌为组员的三人中方教练组。

  这次的国家队集训大名单涵盖了包括宏远、新疆、新世纪、上海等在内的11支CBA俱乐部以及奥神俱乐部。29名队员中,其中CBA4强队伍有8 人,5-8名的俱乐部有11人,非季后赛队伍有4人,奥神4人,NBA2人。而没有球员入选的CBA俱乐部有北京、山西、青岛、天津、山东、陕西。

  “这份集训名单是由邓华德和中方教练组成员共同商讨确定的。”张雄说。

  姚明成为最大亮点

  众所周知,姚明因为脚伤后做手术,已经缺席了一个赛季的NBA常规赛,至少要在今年8月份才可能恢复有球训练,参加世锦赛是绝无可能的。而就算能够及时回到球场,姚明也将因为备战下赛季的NBA联赛而错过11月份的广州亚运会。但即便如此,在昨日公布的国家队大名单中,姚明依然在列。

  “姚明从来都是国家队的一员,他没有说过要退出国家队。”对于姚明入选的原因,张雄向记者表示,“虽然姚明因为伤病的问题可能无法参加这次集训,但他可以通过其他方式为国家队做出贡献。”

  杜锋无缘大名单

  自从广东宏远和东莞新世纪在联赛中声名鹊起之后,两队的球员就多次入选各级别的国字号球队,而这次也不例外。此次公布的29人名单中,华南虎有王仕鹏、苏伟、周鹏、朱芳雨、董瀚麟5人入选,而烈豹也有孟铎位列其中,两支东莞球队加起来为新一届国家队提供了6名队员。

  不过让人颇感意外的是,效力国字号多年的宏远老将杜锋此次并不在名单之中。这是杜锋自2002年之后,第一次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无缘国家队大名单。此前杜锋已经参加了两届世锦赛、两届奥运会以及两届亚锦赛。

  “为什么没有我,我也不好说,我也没法决定别人的想法。”对于没能入选国家队,杜锋表示,“难得有个轻松的假期,我就好好陪陪我的家人吧,也把我的伤彻底养一下。”

  15日后开始裁员

  “不出意外,5日除了姚明、王治郅、易建联之外,其余26名队员都会前来报到。6号将安排体检和动员会,7号开始正式训练,这次集训将一直持续到亚运会结束。”张雄表示,“大郅和阿联是因为之前有各自安排好的事情,具体归队时间他们会和邓华德进行沟通。”

  5月7日、5月9日,美国篮球明星队将和八一、中国篮球明星队在杭州进行两场比赛,这是王治郅无法及时赶到北京的原因。“7号开始集训后,有几位队员要去参加这两场比赛,会暂时离开,比赛完了立刻归队。”张雄补充说,“另外,考虑到疲劳的原因,参加了今年CBA总决赛的三位老队员(朱芳雨、王仕鹏和徐国翀)也会得到10天左右的休息才归队。”

  另据了解,15日后男篮将进行第一次裁员。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