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戈尔执教东莞引发大混血 虎王下课只因没搞清局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11:40  体育周报

  他曾创下单场砍70分的传奇、成为吉林东北虎队著名的领军人物,也曾于去年全运会上率领湖北男篮夺得第五名的好成绩,但这掩饰不了东莞新世纪队从连续两年打进四强到本赛季却无缘季后赛的尴尬——孙军从主帅席位上下课成了一代虎王为东莞新世纪队本赛季失利埋单的最好注解,但虎王绝不会因此退出篮球界、退出东莞篮球版图,几乎就在邓华德荣升为中国男篮主帅的同时,孙军也被任命为东莞新世纪队第三任总经理。

  本月初曾传出的新世纪帅位变更成为事实,昨日,记者向新世纪俱乐部求证获悉,前澳大利亚主帅布莱恩·戈尔正式成为一队主教练,而上赛季的主帅“虎王”孙军则出任俱乐部总经理一职。

  有人下课就必有人上任,前澳大利亚主帅布莱恩·戈尔、中国男篮及东莞新世纪队顾问正式成为主教练,上个月初传出的主帅变更终于在五一前成为事实。

  上月初,因为戈尔婉拒篮协欲让其接手中国男篮的邀请,从而引出了新世纪要任命澳大利亚人为球队下赛季主教练一事。当时新世纪方面的回应是等18日全队重新集结,开会决议之后才有最终结果。“球队集合之后,老板召开了一个会议,孙导(孙军)任总经理,戈尔接手一队的事就这么定了下来。”新世纪一高层日前表示。

  “俱乐部下赛季还是会以锻炼新人为目标,具体成绩不做要求。”该高层说,“戈尔在担任顾问期间,一直在帮助带二队训练,对于辅导年轻人很有一套,因此俱乐部请他来带一队。”据悉,孙桐林、李慕豪、顾全(湖北籍)几位小将今年有可能会升入一队,另外上赛季因伤休养的赵捷也有望重回一队。戈尔上任,同时就意味着孙军的职务也将发生变化,最终“虎王”成为新世纪俱乐部史上第三任总经理,这个位置对于孙军来说并不陌生,因为当年在吉林时,他就担任过总经理一职。出现变动的根本原因在于孙军和俱乐部高层在理念上的一些分歧,赛季初,投资人就给孙军定了培养新人的目标,但何忠勉等年轻队员起初并未得到重用,到赛季后半程,年轻人的上场时间才逐渐增多。“作为一个教练,肯定想着是先拿下比赛。”孙军表示,“但现在想想,确实眼光不够长远。”孙军在东北虎时就担任过总经理,这样的职位对他来说并不陌生,他说:“从球员到教练,我觉得缺乏从大局看问题的能力,有点保守,所以现在做总经理对我来说,也是以后教练生涯的一个重要阶段,我可以从一个更高的高度去看一支球队的建设,怎么去配置人员,建立什么样的战术体系。同时也可以去观察学习外教的先进的东西。”“当然,通过不断学习经验和积累,未来我还是希望能回到教练的岗位上工作。”孙军最后说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