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实施方案(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0:29  新浪体育

  二、俱乐部运营

  第八条 俱乐部根据联赛工作的实际需要,设置必要的工作机构,聘用总经理、副总经理、部门经理(或主管)和工作人员(包括律师等),实行独立的人事和财务管理。俱乐部专职管理人员不得少于10人,但其中不包括教练员和控股方派驻的兼职人员和流动性较强的临时工作人员(如炊事员、服务员等)。机构设置(名称供参考)及职能至少应包括:

  1、办公室:负责俱乐部新闻发布和媒体接待,处理公共关系、法律及日常行政事务等;负责出纳、会计事务;编制俱乐部财务工作报表,办理俱乐部工作人员及球队的福利、保险等;

  2、商务推广部:在联赛委员会的领导下,负责本俱乐部商务推广、门票销售、招商、球迷活动等;

  3、竞赛训练部:负责竞赛组织、场馆运行、场地管理、情报资料收集、训练营等;负责球队日常管理,做好各级球队后勤保障工作;

  评估细则—备选俱乐部在申请参赛时必须提供以下材料:

  (1)俱乐部工作部门设置及部门职能的说明文件;各部门负责人名册及相关资料;

  (2)俱乐部人力资源计划;

  (3)俱乐部所有专职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的简历;

  (4)俱乐部所有专职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与俱乐部签署的工作合同,以及符合财务制度的工资报表;所有专职管理人员均应在俱乐部领取工资。

  第九条 俱乐部财务工作必须独立,由俱乐部专职会计人员从事本俱乐部财务工作,不得由任何投资方财务部门代管。俱乐部必须建立健全财务工作制度,严格按照财务制度管理俱乐部财务工作。

  评估细则—备选俱乐部在申报时必须提交:

  (1)能证明俱乐部财务人员与投资方财务部门没有关联的证明文件。

  (2)俱乐部财务人员资质证明文件;

  (3)俱乐部财务工作制度及相关管理规定。

  第十条 俱乐部必须进行财务电算化管理并按联赛统一要求进行联网工作。

  评估细则—备选俱乐部在申报时必须提交:财务电算化软件公司(暂指定为“用友公司”)提供的证明文件,证明该俱乐部已使用(或计划使用)本公司财务管理软件“网络版”进行日常财务管理工作(2008年底前完成联网工作,否则取消2009-2010赛季参赛资格)。

  第十一条 俱乐部必须遵守国家财务、税务制度。执行中国篮协关于联赛的相关财务会计制度,接受相关机构(含联赛指定机构)的审计和财务检查。俱乐部要按时向联赛委员会提交会计报告和审计报告。

  评估细则—备选俱乐部在申报时必须承诺和提交:

  (1)遵守国家财务、税务制度,提交本俱乐部最近一个年度的完税证明、工商年检报告等文件;

  (2)执行中国篮协相关财务会计制度(见相关配套文件)的规定,接受相关机构(含联赛指定机构)的审计和财务检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