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协重处官秀昌事件 新疆队季后赛资格被广厦取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1:4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轰动中国体坛的新疆广汇“官秀昌”事件终于在昨晚做出正式处罚,中国篮协宣布:官秀昌的身份证件和护照被认定造假,新疆广汇的季后赛资格由浙江广厦取代,官秀昌永远不得进入中国境内参加联赛。

  公布结果之前,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来了一段郑重的开场白:“自从这个问题出来以后,中国篮协一直很重视。联赛办公室一直在了解这个事情,可能前期阶段有些情况不便通报,可能由于我个人工作上的急躁,对个别记者说了一些过激的话,我为我工作上的急躁进行道歉。我个人向所有关心联赛的人表示感谢,为我前段时间说了一些大家不能接受的话道歉。”如此郑重的言辞隐约间让人感到了后果的严重性。

  果然,他宣布的罚单非常重:“我们认为,职业联赛赖以生存的基础是‘公平’和‘诚信’。客观上,新疆广汇俱乐部已经使用了三名外籍球员,违反了联赛竞赛规程,给联赛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现根据《全国篮球竞赛处罚规定》第三章第二十三条的规定对新疆广汇俱乐部作出如下处罚:一、判新疆广汇俱乐部队官秀昌上场参加的18场比赛0比20负,名次排列常规赛第11名;二、将官秀昌使用假中国居民身份证件一事提请公安部门调查处理,官秀昌永远不得到中国境内参加中国篮协举办的篮球比赛。”郝国华还表示,对于官秀昌曾以“马秀昌”名义在2004—2005赛季在云南俱乐部注册的问题,篮协将择时进行调查处理。

  中国篮协同时表示:“在官秀昌事件上,中国篮协CBA联赛办公室负有审核注册工作把关不严的管理责任。对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及具体负责注册的相关责任人予以相应的处分。”

  新疆降到第十一名后,原本排名第九的浙江广厦升至第八,成功晋级季后赛。除排名第一的广东宏远位置不变外,其他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名次均提高一名,季后赛首轮对阵结果也随之揭晓:广东宏远对浙江广厦;江苏南钢对福建浔兴;山东黄金对东莞新世纪;辽宁盼盼对八一双鹿。本赛季季后赛将于1月16日开始,在首轮比赛中采用5战3胜赛制为2-2-1,而在半决赛的5战3胜比赛中选择的赛制则是1-2-2。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