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官秀昌案终审受到严重处罚 新疆众将称不会退出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0:14  金羊网-新快报

  

官秀昌案终审受到严重处罚新疆众将称不会退出CBA

  新疆,广厦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官秀昌“身份门”事件昨晚终于有了处罚结果:新疆队因违规使用了三名外援,官秀昌上场参赛的18场比赛全部判负,排名从原来的第二名跌落至第11位,无缘季后赛。原联赛第九名的浙江广厦队排名上升一位,取得季后赛资格。

  官秀昌“身份门”事件近日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在对待此事的问题上,中国篮协先是采取息事宁人的态度,声称“民不告官不究”。随着各大媒体的不断质疑,导致该事件不断升温,再加上来自体育总局的压力,中国篮协不得不加大调查力度,并称已掌握了事实真相。

  经过近两天时间的开会讨论后,中国篮协于昨晚7时30分召开发布会宣布了处罚结果:由于非中国籍球员官秀昌代表新疆队参加了18场比赛,也就是说新疆队在这18场比赛中违规使用了三名外援,所以判罚新疆队这18场比赛全部告负。在官秀昌参加的这18场比赛中,

  新疆队战绩为15胜3负,其中在胜的15场比赛中,均按新疆0∶20输给对手计分,这样新疆队积分减去15分,积分变为41分,位列联赛第11名,无缘季后赛。

  本赛季,官秀昌在所参加的18场比赛中场均得6.2分、助攻1.5次,应该说作用不是太大。去年12月25日的联赛第25轮后,他以伤病为由返回美国。

  新疆队排名下降的同时,原联赛第3名至第11名的队伍名次均依次往上升一位,第11名以后的队伍排名则保持不变。这样原排名联赛第9名的浙江广厦队递补上升一位,居联赛第8名,取得季后赛资格。由于排名更新,除常规赛冠军宏远队位置不变外,其他队伍的排名也随之发生变化。

  反应

  新疆队:我们不会退出CBA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戏剧性地被踢出季后赛,新疆俱乐部董事长侯伟在得知处罚结果后显得很平静,他表示:结果让支持新疆队的球迷失望了,但新疆广汇俱乐部会继续留在CBA。

  据北京媒体报道,新疆高层来到北京后,“出动各方力量展开‘工作’,使得事情变得越来越复杂”。广汇集团高层甚至放话:“如果一旦季后赛资格被剥夺,就干脆退出不玩了。”

  篮协在公布处罚结果前,很显然是对新疆队已经做好了安抚工作,广汇俱乐部董事长侯伟在得知处罚结果后显得很平静,他表示广汇俱乐部会继续留在CBA。他说:“我们不会因为这个处罚而影响什么,今年10月份,我们会更好地备战,争取在新赛季打出更好的成绩。”

  后果

  CBA八强战对阵出炉

  华南虎首挑浙江广厦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处罚结果公布后不久,季后赛对阵揭晓。广东宏远队在季后赛分组中首先挑选了替补入选的浙江广厦队。江苏队挑选了福建队;山东队选择与宏远队同处一个区域的东莞新世纪队,辽宁队对阵八一队。

  常规赛冠军宏远队具有第一位的选择权。在新疆队受罚前,宏远队原本打算将福建队作为季后赛的首轮对手,但在实力更弱的浙江广厦队替补入选后,华南虎当然更愿意选择后者作为对手。常规赛上,宏远队两胜对手,场均赢下11.5分,看来浙江广厦队的目标只能是争取不被横扫出局。

  江苏队常规赛与福建队的战绩为1胜1负,所输的那场比赛还是因为唐正东和胡雪峰双双缺阵而败的,这样江苏队在面对福建队时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山东队与东莞新世纪一役可谓是势均力敌,不过就算前者能获胜接下来将遇上宏远队,爆冷的机会也不会太大。倒是山东队在常规赛主场因“水瓶雨”和宏远队结下了梁子,这倒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位居联赛第四名的辽宁队没有选择的余地,只能硬碰铁军八一队,能否取胜不仅取决于自身的发挥,同时还得寄望于受伤病困扰的八一队发挥不佳。

  可以说,少了新疆队后,季后赛的争夺少了一些火药味。不出意外的话,季后赛四强的队伍分别是宏远队、江苏队、八一队以及东莞新世纪队。

  事件始末

  2004-2005赛季官秀昌曾以“马秀昌”的名字,在云南打了三场比赛。

  2007年8月以中国黑龙江户口籍身份证(经查实为伪造的)成功在新疆广汇俱乐部注册。

  2007年12月13日江苏媒体爆出对官秀昌“第三外援”身份的质疑。

  2007年12月14日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致电新疆俱乐部,俱乐部声称“没有问题”。

  2007年12月30日篮管中心前往新疆调查,新疆方面称作“不知官伪造了中国身份”。

  2008年1月9日联赛委员会开会讨论“官秀昌事件”,无果。

  2008年1月10日处罚结果公布:官秀昌所参加的18场比赛全部判负,新疆队常规赛排名降至11名,广厦替补进入季后赛。

  官秀昌档案

  官秀昌,27岁,身高1.72米。父亲为越南人,母亲是香港人,官秀昌出生在澳门,3岁时举家移民美国。从小就在美国长大的他几乎不会说一句汉语。

  本赛季他在新疆队办理的是黑龙江的户籍,他既有中国身份证,也有美国护照。在本赛季参加的18场比赛中,官秀昌场均得6.2分、助攻1.5次。

  网络调查

  你认为篮协对于新疆队的处罚:

  选项比例票数

  1 公平56.62%4019

  2 过轻21.72%1542

  3 过重21.65%1537

  你认为新疆队赛季开始前是否知道官秀昌的假身份?

  选项比例票数

  1 知道81.22%5765

  2 不知道 18.78%133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