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官秀昌事件终于尘埃落定 篮协剥夺新疆季后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0:2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邓宏)中国篮协昨晚终于宣布,因违规将美国籍球员官秀昌当内援使用,新疆队被取消参加CBA季后赛的资格。

  中国篮协通过调查确认:官秀昌是美国人,这样新疆队实际上拥有了三名外援,违反了CBA有关每队只能引进两名外援的规定。

  

官秀昌事件终于尘埃落定篮协剥夺新疆季后赛资格

  这个官秀昌,竟然差点搅得CBA天翻地覆。

  因此,中国篮协最后判定官秀昌参加的18场比赛,新疆队都以0比20告负,但新疆队这18场与其他球队之间的成绩不再另行计算,这样新疆队由常规赛的第二名降至第11名,而3至11名的球队依次各提升一位,这样原本第9名的浙江广厦取代新疆队参加季后赛。中国篮协还将官秀昌使用假中国居民身份证件一事提请公安部门调查处理。

  广汇俱乐部董事长侯伟在得知处罚结果后显得很平静:“我们让球迷失望了。希望新疆球迷在新赛季继续支持我们。”

  

  王渡:处罚维护了篮协公信力

  篮球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渡昨天表示,如此处罚是为了中国篮协的公信力。他认为通过这件事说明,中国篮球职业化还有很多事要做。

  按规定新疆队如此违规,应取消下赛季参加CBA联赛的资格。对此,王渡表示,由于没有证据证明新疆队参与了官秀昌的假证件制造,所以没法做出取消参加下赛季CBA联赛资格的处罚。

  

  看到了篮协的诚意

  据了解,中国篮协向总局提交了两个处罚方案,另一个处罚方案比这个处罚轻,新疆队还可拥有参加CBA季后赛的资格。

  虽然处罚是总局为中国篮协做出的,但我们还是要为这个处罚结果鼓掌,毕竟它维护了CBA的声誉。

  在昨晚宣布处罚决定之前,篮协发言人郝国华还为自己在“官秀昌事件”刚出现的时候,因急躁对个别记者的过激言辞道歉。这样的行为,至少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篮协的诚意。希望能以“官秀昌事件”为戒,类似有损CBA声誉的事件今后不再发生。

  

  CBA季后赛首轮对阵产生

  信报讯 在剥夺了新疆队季后赛资格后,中国篮协很快通知前四名的球队选择对手,随后CBA季后赛首轮对阵产生。

  具体对阵为:宏远对广厦、江苏对福建、山东对东莞、辽宁对八一。季后赛将于1月16日开始,在首轮比赛中采用5战3胜赛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