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莱特火线驰援常规赛末战 南钢新外援穿唐正东球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1:27  现代快报
莱特火线驰援常规赛末战南钢新外援穿唐正东球鞋

刚下飞机就开练

  48小时的长途跋涉,加上时差的折磨,昨天出现在记者面前的南钢外援莎朗·莱特憔悴不堪,不过他下午便生龙活虎地出现在南钢队的训练场上。此前,莱特正式与南钢大华签约,俱乐部用最短的时间为莱特办好了注册的所有手续。今晚南钢队与东莞队的比赛,主力中锋唐正东因伤缺阵,莱特正好作为中锋登场亮相。

  敬业 刚下飞机就开练

  从炎热的亚特兰大飞到洛杉矶,再从洛杉矶周转来到上海,最终才由上海赶抵北京。这一路,莱特折腾得够呛。由于飞机晚点,莱特昨天凌晨一点才抵达首都国际机场。

  虽然经纪人早在北京帮莱特开好了房间,但由于时差缘故,昨天凌晨5点不到,莱特便醒来了,之后再也无法睡着。宾馆电视没有英文频道,无聊的莱特只能在房间里枯坐到天亮。

  北京到南京的航班是昨天上午10点45分起飞,结果飞机又晚点了近一个小时。陪同莱特来华的经纪人看着莱特的憔悴都感到有一些不忍。“我从来没有见过他这样累过,在路上整整折腾了48个小时。中间他还在洛杉矶住了一个晚上。估计这几天他的状态不会太好。”经纪人说。

  不过,让经纪人高兴的是莱特的体形。来华之前,莱特在电话里告诉经纪人,自己现在的体重是125公斤。当初莱特刚刚加盟NBA的时候,他的体重就达到了135公斤。在他1997年受伤之后,莱特的体重一度达到了155公斤。现在看来,只要他把体形保持好了,他的状态一定不成问题。

  飞机在昨天下午1点终于抵达了南京,刚下飞机的莱特饥肠辘辘地四处找吃的,细心的俱乐部工作人员早已为他准备好了肯德基套餐。等莱特吃完东西,车子正好抵达莱特下榻的黄埔酒店。

  睡了两个小时后,莱特一醒来就要求参加球队训练。昨天,唐正东因膝伤缺席了训练,今天的比赛他肯定不会上场。莱特换上了大唐以前没穿过的球鞋,一穿还挺合适。他的训练很简单——投篮和慢跑。

  “这家伙看起来还不错,但到底水平如何还要通过比赛去检验。所以明天的比赛我会给他多一点时间去表现。”胡卫东说。在全队训练结束之后,莱特自行去了力量房,进行了一个小时的力量训练。如此职业的态度让球队非常满意。

  辛苦 为养孩子四处打球

  在去南钢体育馆训练之前,莱特与南钢俱乐部签订了工作合同。昨天上午,波多黎各篮协的说明函也寄到了中国篮协,在签约之后,俱乐部用最短的时间为莱特完成了注册。

  “本来就差一个说明函了,昨天上午中国篮协终于收到了说明函。所以我们在第一时间就与莱特签约了,是为了能够让他在明天的比赛中上场。”俱乐部总经理周伟介绍说。昨天下午,俱乐部很快把合同的复印件传真给了中国篮协,在莱特训练的时候,俱乐部终于接到了篮协的电话,莱特的注册不存在任何问题。

  昨天晚上,俱乐部高层特意宴请了莱特。有意思的是,莱特原本准备训练一结束就回酒店休息,他特意让工作人员给他买好了肯德基套餐,准备拿到房间里吃。但俱乐部高层的好意令莱特实在无法拒绝。

  “那是什么啊?”看到一盘烤乳鸽,莱特一下子来了兴致。翻译刚准备告诉他那是鸽子,边上的俱乐部董事长郭必龙笑了:“美国人不吃和平鸽的,你就告诉他那是小鸡就行了。”听完翻译的“解释”之后,莱特笑眯眯地吃了起来,这也是他第一次吃中餐。

  吃了一会,俱乐部领导告诉莱特,他虽然刚刚来,但是球迷已经非常关注他了。郭必龙还特意拿了一份昨天的《现代快报》给莱特看,莱特看到报纸上的照片笑了。“哈哈,我可比当年苗条多了。”莱特说。

  据莱特自己介绍,他已有四个孩子,两个女儿,两个儿子,大女儿已经11岁,身高达到了1米85,而大儿子则是莱特的骄傲,8岁的他在佐治亚州已经是小有名气的球星了。为了养活自己的家人,莱特必须保持好状态,在全世界各地打球谋生。快报记者 沈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