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狮擒烈豹挺进季后赛 杀进常规赛前四不是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0:27  济南时报

  时报1月2日讯(记者李夫杰)120:113,山东黄金男篮今晚在主场险胜东莞新世纪,在本队还有两场比赛没有打的情况下提前杀进季后赛。唯一的遗憾是山东队今晚只赢了7分,如果和东莞比小分则正好输了1分,这对全队冲击常规赛第四有些不利。

  面对缺少了张凯、邱彪和吴颂伟三名主力的东莞新世纪,主场作战的山东队在重压之下打得有点放不开手脚。首节客队以罕见的全华班出战,首发阵容中只有王晶是老将,身高2米20、今年只有17岁的小将孙喆第一次出现在CBA赛场上。没想到这个“怪阵”却收到了奇效。比赛开始后客队的全华班打得生龙活虎,对山东队的主力阵容造成了很大冲击,前10分钟比分一直咬得很紧。战成22平后,山东队依靠孙杰和王刚的三分球逐渐拉开比分,首节以32:25领先7分。第二节山东队的外围进攻仍然是重点,全队发挥还算正常,上半时结束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4:51。

  场上形势在第三节出现了逆转。虽然山东队本节一上来就连得5分,一度以70:51领先19分,但东莞队的双外援实力确实很强。安东尼和哈里斯在本节联手拿下28分,客队一点一点追上比分,最终竟然以90:88反超进入了第四节。最后一节山东队终于也可以派上双外援了,但带领全队取得胜利的最大功臣不是图科和赫维,而是老将娄延东。前三节老娄只得了3分,关键的第四节他一人砍下14分,再加上其他队员也是个个拼命,山东队最终以7分的优势险胜缺兵少将的东莞新世纪。

  本场比赛山东队一共进了16个三分球,赫维29分,图科23分,王刚17分,孙杰15分。东莞的两名外援联手得到58分,其中安东尼拿到全场最高的30分,老将王晶也有26分进账。

  1月3日,山东黄金男篮将飞赴太原,1月4日晚挑战排名垫底的山西中宇。1月6日,黄金男篮还要在长春与吉林东北虎进行一场补赛。如果这两场比赛全部取胜,黄金男篮还有进常规赛前四的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