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唐正东调休2场仍难撼广东 季后赛空手噩梦何时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22:05  新浪体育
唐正东调休2场仍难撼广东季后赛空手噩梦何时破?

大唐如此无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晚,cba联赛第29轮的焦点大战中,江苏南钢队在主场以114-125负于广东宝玛仕,江苏本赛季主场不败金身告破,主客场全部输给广东。比赛中广东队两次因为主教练李春江的原因受到杂物袭击退场。

  唐正东拿下25分8个篮板,另外还有3次助攻和3次盖帽,这比前两场每场得到4分的表现大有提升。

  唐正东在替补席上坐了整整一节,直到第二节才披挂上阵。登场后的第一次进攻,唐正东就发挥了自己的身高优势,面对广东队两名球员的夹击,双手举球晃了一下,迎着扑上来的穆雷,稳稳把球打进。

  看到唐正东的威胁之后,广东队不得不换下攻强守弱的穆雷,换上积臣以遏制唐正东的作用。尽管伤势未愈,但是唐正东的跑动还是非常积极,无论是为队友掩护,还是持球进攻。在江苏队进攻时,唐正东把积臣拉到罚球线附近,随后突然向篮下转身,队友随即传球到位,无奈之下,广东队陈大伟补防犯规。

  随着比赛的进行,唐正东的状态越来越好。下半场比赛,唐正东不但成为了江苏队的进攻中枢,可攻可传。在防守端,唐正东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他在篮下多次送出大帽,令广东队的内线球员颇为忌惮。上半场比赛,唐正东仅得到8分,但是下半场,唐正东拿下了17分。

  此前两轮与八一和福建队的比赛,唐正东都只打了14分钟,两场比赛每场得到4分。尽管同样得到4分,但是仔细深究,就会发现唐正东的状态正在回复当中。与福建的比赛中,唐正东的状态要好于与八一之战,在14分钟的时间里抢下了8个篮板。

  唐正东自膝盖受伤之后并没有完全康复,为了能够让他好好休息下,胡卫东有意减少了唐正东的出场时间。胡卫东曾经告诉相熟的记者:“减少大唐的上场时间,确实是基于战略的考虑。我们的重点还是季后赛。”

  或许是因为之前的几个赛季有了太多的常规赛辉煌,而季后赛空手而归的经历,已经大彻大悟的江苏队不再看重常规赛的最终排名。对胡卫东、唐正东、胡雪峰而言,一枚至尊钻戒才是最重要的,常规赛的排名只是一时的虚名。

  江苏队在期待着,期待着完全健康的唐正东带领球队,与王仕鹏的广东宝玛仕、巴特尔的新疆队和王治郅的八一队相抗衡。

  (第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