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巩晓彬:大好形势来自顽强拼搏 不能给山东人丢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0:19  济南时报

  2008年的第一天,山东黄金男篮是在挥汗如雨的备战中度过的。紧张的CBA联赛还在进行,黄金男篮“向前走”的势头很猛,主教练巩晓彬的新年心愿就是:2008年,希望山东篮球、中国篮球都能进步,都很顺利,所有的家人和朋友以及球迷健康、幸福。

  记者:2008年到来之际,黄金男篮搞庆祝活动了吗?

  巩晓彬:如果不是有关领导组织我们队在2007年12月31日晚上庆祝最近取得的成绩,我们还没有意识到2008年马上就要来了。我现在满脑子里就是战术、比赛,比如下一场对阵东莞新世纪,还有即将进行的两个客场比赛。

  记者:你想过没有,山东黄金如果能保持目前的势头,很有可能在最终的常规赛排名上跃居第四,这将是山东男篮的历史最好成绩之一。

  巩晓彬:我们最近一直在为进入季后赛而奋斗,现在八强的席位之争还这么不确定,不少球队都有机会,山东黄金不会放弃任何一场比赛。我们不会好高骛远,我们要做的就是精心准备每一场比赛。

  记者:新的一年,你对山东黄金男篮有什么心愿?

  巩晓彬:进步,顺利。我跟我的球员已经心意相通,新年第一天我们仍然是在高强度的备战中度过的。在训练结束的时候,我表达了对他们的祝愿,我希望大家新的一年能有一个全新的面貌,祝愿老球员更加努力,年轻的球员无论是能打上球的还是没有太多上场机会的,都不要放弃上进心,我希望他们在每一次训练和每一场比赛之后都能有所收获,都能有所进步。山东黄金男篮目前的大好形势是他们顽强拼搏的结果,我对他们表示深深的谢意,但前面的路还很长,每一个人都必须继续努力。

  记者:今天省体育馆的负责人说,上一场比赛的观众人数达到8000多,这是山东篮球史上的一个“奇迹”。

  巩晓彬:山东黄金男篮的成长离不开社会各界和广大球迷的支持,那么多的观众到现场加油让我们将士心里有了底,放眼望去全是自己的支持者,就是在布置战术的时候耳朵里也满是那熟悉的加油声,这是一种精神和行动上的支持,山东篮球的群众基础之雄厚在全国也是赫赫有名的。我经常对球员说,作为山东男篮的成员,你们不能给山东人丢脸,上场的每一秒都必须去拼,因为你不是为自己战斗,而是为了你的支持者。

  记者:作为中国男篮教练组的一员,新的一年你有什么心愿?

  巩晓彬:2008年是奥运年,百年奥运第一次在中华大地上举办,这对参加比赛的每一个球员来说都是一种机遇也是历史责任。本赛季联赛水平很高,我认为每一名国家队球员都经受了锻炼,我也盼望中国男篮的备战工作更顺利,我们也盼望着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实现历史性的突破。

  (记者 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