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未来型一号位演激情对抗 两大奇才谁是孙悦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21:27  新浪体育
未来型一号位演激情对抗两大奇才谁是孙悦接班人

姚锴夫!未来的孙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CBA联赛第27轮全面开打,在本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八一双鹿队在主场以100:103负于江苏南钢,江苏南钢本赛季主客场双杀八一。继上一场主场输给山东之后,八一又在主场输给江苏,这是八一历史上第一次主场两连败。

  身高1.96米的韩硕运球突破,对面防守他的是身高1.96米的姚锴夫,整个CBA目前最高的两个控卫对在了一起,这样的景观在之前的比赛可并不多见。在此前八一和江苏的比赛中,我们更多看到的是胡雪峰和王中光的对决,而这一次,因为胡雪峰和王中光的伤势,两位高个子控卫第一次长时间在场上对位。

  韩硕在场上打得更加活跃,无论是突破还是外线都给八一队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仅仅半场比赛他就砍下了11分和5次助攻,并且在运动战中仅仅投失了一个球。全场比赛韩硕拿到18分和8助攻。相比韩硕的激情四射,姚锴夫则显得比较安分,尽管在个人表现上并不多,但是依然贡献了5次助攻。

  韩硕运球来回穿梭,现在的他已经成为了江苏队的进攻发动机,自客场打山东那场比赛开始,他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场均出场40分钟,拿下24.4分和4.0次助攻,主场胜云南的那场比赛中,他甚至14投13中砍下了30分。在胡雪峰因伤缺阵的情况下,韩硕已经很好的弥补了江苏队在控卫上的缺陷。

  姚锴夫和韩硕的情况非常像,因为长时间出任替补,他在场上的表现机会并不多,从12月7日到12月19日这两个星期是姚锴夫表现最出色的时期,在这6场比赛中,姚锴夫场均拿到11分和4次助攻。

  两个人目前都没有在国家队的阵容中,但是从国际篮球的反战趋势来看,这两个人才代表着中国篮球1号位的未来。随着国际比赛中世界强队在1号位上的身高越来越高,导致中国队在这个位置上非常吃亏。现在除了孙悦拥有欧洲控卫的身高之外,刘炜和刘晓宇都不到1米9。

  韩硕和姚锴夫两人都有1.96米的身高,这样的身高正要是1号位比较理想的身高。不但在防守中不会吃亏,在进攻传球中也将拥有更好的传球视野。高后卫是未来篮球的发展趋势,同样也是中国男篮的发展趋势,主教练尤纳斯将孙悦选进国家队就是位了弥补中国后卫线身高的不足。

  尽管现在两人都没有出现在国家队中,但是显然像韩硕和姚锴夫这样的高个子控卫已经开始越来越多的出现在联赛中。一旦各个球队都开始启用这种高个子控卫时,那么国家队将会有更多的选择,而不久的将来,18岁的韩硕和24岁的姚锴夫也许真的有机会进入扣开国家队的大门。(喷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