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波特离去激活刘玉栋 冲八行列中福建赛程最不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1:31  体坛周报

  很难去评价队内核心支柱克里斯·波特坚持离队回美国疗伤,对于福建究竟是福还是祸。在刚失去波特的时候,福建经历两连败,而从客场战胜东莞之后,他们随即在最近的8场比赛里取得了6场胜利,其中3场是在客场。

  唯一的外援杰米尔(近8战场均12.1个篮板)和刘玉栋支撑起了内线,让处于困境中的福建重新找回了赢球的感觉。锋线杀手龚松林和杨超近期状态甚好,吕晓明也发挥上佳,留给福建惟一的隐患,可是他们的替补贡献略显不够。

  在所有竞争者里,福建可能是赛程最不利的一个。在接下来的比赛里,福建先要客场挑战与自己战绩相同的辽宁队,鲅鱼圈的魔鬼主场曾经是福建队升入CBA之后所攻破的第一个客场,可如今辽宁队同样不容有失,岂会放福建鲟轻松游走?一天之后,回到晋江福建又要迎战势头强劲的山东队,这场比赛也被主将刘玉栋看成是福建队余下比赛中的关键战役:“最关键的是回去打山东这场球,这场球是相当关键的,如果这场球输了,进入季后赛是一点机会都没有了。”两队首回合交手,山东在主场胜出8分,福建若想保持主动,这场比赛不仅要全力争胜,而且要争取赢对手超过8分,在小分上取得优势。然而即便是主场拿下山东,福建最后三场依然艰险:主场对江苏、客场对上海和八一,都没有必胜的把握。

  如果拥有刘玉栋的福建都没能进入季后赛,那么上赛季第七所经历的,肯定是一个失败的赛季。在过去的联赛中,“战神”几乎每一次都战斗到联赛的终点,这一次哪会情愿半途而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