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江华通过考试才重新上岗:战术背得再熟也会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1: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报道 “二下是怎么跑?”在广东与新疆比赛的上周五中午,助理教练张博雨抽了个空闲时间,把陈江华叫到了他的屋子里。张博雨拿着一张战术纸,在对陈江华进行着“考试”。“二下就是……”陈江华先是想了一会儿,接着一边描述着战术跑位,一边将“二下”清晰地画在了战术纸上。

  陈江华考试的结果还算令人满意,仅有几个战术有丝毫的差错,但在提醒之下也能清楚记得。“其实背战术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场上跑,如果没跑过,就算背得再熟,真正到了比赛中,还是一样会手忙脚乱的。”陈江华说,而这次考试正是他复出之前的“期末考试”,当晚广东宏远与新疆广汇一战,李春江本有意让陈江华上场活动一下,但比赛打得异常激烈,陈江华复出的时间因此又往后推迟了一场。

  12月23日对阵陕西的比赛并没广东想象得那么轻松,由于要演练新的防守战术,广东在上半场结束时甚至落后陕西5分。但在广东队回到正路上之后,仅用了第三节一节便解决了战斗。这也为陈江华的登场提供了充分的条件。

  在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下不到4分钟时,朱芳雨在一次快攻中上篮得手,将比分改写成76比89。广东队主帅李春江叫了暂停,这个暂停也是为陈江华叫的。此时陈江华已经脱掉了外套,站在了李春江旁边,看着教练布置战术。哨响之后,他紧了紧裤带,在远离赛场5个多月之后,终于重新登上了赛场。

  陈江华的复出并没有给大家带来什么惊喜,在不到4分钟的时间里,陈江华仅仅得到一次犯规,在其他技术统计上均为空白。

  “还是有些放不开,尤其是最后那个一打一的时候,毕竟这段时间跟队打对抗也不是很多,”虽然复出了,但陈江华表示自己还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喊战术的时候还是有点不习惯,再打几场才行吧。”他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