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拼到奇迹出现 技术台摆乌龙帮阿的江要暂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0: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阳营口报道 辽宁队的主场地,红运体育馆内骂声一片。当张庆鹏孤注一掷的三分球硬邦邦地砸在篮筐边上,所有球迷都禁不住抱怨起来。八一曾经落后17分,但在最后三分钟反败为胜———104比102,八一在鲅鱼圈拿到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

  刚回到更衣室,阿的江摸出嗡嗡作响的手机,朋友们纷纷打来电话祝贺。几乎是在同一时间,东莞新世纪在客场不敌新疆,两队的战绩都变为16胜9负,八一只在小分上居东莞之后列第五。只要超过对手一个胜场,八一就能如愿挺进四强。不仅如此,江苏目前仅领先两个胜场,接下来还要和八一双鹿、广东等强队过招,八一双鹿挤掉对手冲进前三也不是没有可能。

  但比赛的过程根本让人一点也轻松不起来。从一开始,辽宁的凌厉攻势就压住了卫冕冠军,三分投篮,长传快攻,八一的防线漏洞百出,一度落后对手达17分之多。阿的江说:“从开局辽宁队状态就非常好,无论内线还是外线,命中率都非常高。我们开始过分依赖外线的出手,给对方的杀伤力不够,命中率很低,给辽宁一些反击机会。”

  八一的被动,源自对手的针对性布置。大郅被远远地顶在外面,根本得不到轻松出手投篮的机会,他在外线的前五次出手,只命中一球。即使站在内线,大郅身前也总有两三个人上前干扰,后卫两次向里传球都被抢断,然后反击得分。整场比赛,辽宁一共打成了10次快攻,在本赛季还是头一回上演这样的场面。所以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郭士强仍然对队员大加赞赏,他说:“我对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辽宁队的精神还在,有了这种精神什么都不怕。”

  辽宁的后卫杨鸣打疯了,他三节砍下17分,进了三个三分还送出五次助攻,只是第四节体力不支再没上场。刘相韬最坚决,不管防守人离自己有多近,接球就投,他也得到17分。还有李晓旭,打大前锋的他贡献了全场最高的三次快攻。郭士强说:“队伍伤病比较多,杨鸣今天发烧,第四节体力不行没法上场。张庆鹏腿疼,第二节我问他能不能打,也不能坚持,就让王大勇上去顶一下。”

  从第二节开始,八一奋起直追,几度把分差缩小到9分,但马上又被对手拉开。激烈的拼抢让比赛火药味十足,莫科连续两次在篮下被撞到,李楠裹手指的胶布松了,有一次技术台甚至莫名其妙地判给了客队一个暂停。当时八一刚把比分反超,轮到辽宁队进攻。于是就出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画面,辽宁队员都跑到替补席听教练的布置,八一这边队员却一直站在场上,把助理教练张斌急得立马从椅子上跳了起来。

  阿的江事后解释说:“当时(技术台)说我们要了暂停,其实我们没要,我就跟技术台反映,如果我喊了暂停,肯定会有布置。也许是比赛打得太激烈,有些手势误以为是暂停。”

  最后一节,辽宁队的投篮不再神准,八一渐渐把比分追上,直到最后两分钟,莫科连得四分将比分反超为100比97,八一牢牢地掌握了场上的局势。阿的江说:“最后能取得比赛胜利,特别是王治郅、李楠,包括所有队员,这是一场拼回来的比赛,不到最后没有一名队员轻言放弃,这是争回来的比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