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远做客陕西验明华南虎正身 众国手表演续连胜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3:1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刘皓)真正的华南虎出现在陕西,他们是CBA积分最靠前的广东宏远队。昨天下午在西安交大思源体育馆,半场落后的宏远下半时以98比86逆转陕西,从而成为全联盟惟一自“鬼门关”全身而退的队伍。联赛25轮21场连胜,宏远续写了联赛连胜纪录。

  所谓“鬼门关”的说法都是缘自CBA蛇形对阵的赛程排列,任何一支队伍转战西北时,都要在3天时间内先后挑战新疆和陕西。路途、气候外加对手实力因素,导致在宏远之前全联盟还没有一支队伍能从西北战场全取4分。

  而昨天下午从整个上半时的表现看,即便是刚刚豪取了20连胜的华南虎似乎也有越不过藩篱的危险。两分球15投9中,陕西是38投19中;篮板球18比25宏远输了7个,助攻3比6少了3次,失误倒是11比6多了5个;如果不是三分球比对手多投中了4个,上半时宏远恐怕不止是43比48落后5分这么简单。

  经过中场休息时的调整,宏远开始将真功夫逐渐展露出来。第三节还剩4分42秒结束时,宏远仍以58比63落后5分,此时李春江做出一个决定:杜锋下场休息,陈大伟本场比赛首次披挂上阵。事后表明,宏远的篮板球也就是自此时起开始有所起色,随着外线优势越来越大,状态恢复的宏远打出一波15比0的小高潮,陕西队在剩余的这4分42秒时间里只得到2分,该节结束宏远73比65领先8分。

  随后宏远用拿手的双外援出战末节,对手因罗宾逊落跑而只有海勒姆一名外援,根本不是对手。牢牢控制着局面的宏远还在最后4分钟的时间里给陈江华提供上场机会,这可是华仔首次在本赛季露脸。最终华南虎以98比86拿下比赛,顺利杀出“鬼门关”不说,还把连胜场次扩大到21场。王仕鹏以28分连续两场成为队内第一得分点,22分的朱芳雨、13分的积臣和12分的杜锋是宏远得分上双的另外三位队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