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1号位希望终于爆发 韩硕:前面不好是心理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2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CBA联赛第25轮,江苏南钢在主场迎来了对手云南红河。结果,回到主场的南钢凭借出色的整体发挥,以 139:121击败对手。而本场的获胜,使得江苏队继广东和新疆之后,成为第三只提前获得季后赛席位的队伍。

  本场比赛,南钢队的胡雪峰继续因伤缺阵,小将韩硕连续第五轮出任首发控卫。作为希望之星,韩硕在赛季初被很多人所看好,只要能发挥出他自己的能力,对主教练胡卫东在排兵布阵上一定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不过,在联赛进行了一段时间以后,韩硕的表现却很难像人们期待的一样,虽然才华横溢,但因为在场上总找不到感觉,加上胡雪峰的状态不减,韩硕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有能力就应该发挥,对于韩硕来说,赛场是唯一可以消除人们的怀疑、证明自己的地方。上场对阵山东,韩硕的发挥大家有目共睹,全场他贡献了全队第二高的25分,赛后,韩硕的表现也得到了主教练胡卫东的表扬。本场比赛,小将韩硕再一次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

  上半场,当比分焦灼的时候,韩硕用自己犀利的突破帮助南钢将比分一步步拉开。在得分上给予球队帮助的同时,韩硕在控制比赛节奏上做的也不错,并且减少了自己的失误。半场结束,韩硕贡献18分和4次助攻。

  下半场刚开始不久,韩硕就打了一个2+1,拿下本场比赛的第25分,这也平了他职业生涯的得分纪录。当第三节打到92:69的时候,胡卫东用老将张成将表现出色的韩硕换下,而此时,技术统计上,韩硕的统计显示的是两分球11投11中,命中率为100%。

  末节,韩硕在后半段重新披挂上阵,上场后不久便一次次刷新着自己的个人得分纪录,全场结束,韩硕拿下全队最高的30分,另外还有6次助攻和3次抢断,其全面的表现在帮助球队获得胜利的同时,相信也为韩硕自己找到了对于比赛的感觉和信心。

  在胡雪峰因伤缺阵时,韩硕的连续两场的爆发不但证明了自己,也给球队带来了不小的惊喜。赛后,对于自己的表现,韩硕谦虚的说道:“今天的表现还行吧,主要就只自己打得比较坚决吧。”

  勇敢的面对质疑而不退缩,“前面的比赛里主要还是心态上存在着问题吧,所以打得不是很好,这两场比赛放的比较开,比赛的时候不要想太多,发挥自己就行”。相信这位1米96的后卫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定会不断的展现自己,将精彩延续。

  (陈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