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两杆老枪56分挑翻辽宁 17分惊天逆转杀回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21:20  新浪体育
八一两杆老枪56分挑翻辽宁17分惊天逆转杀回四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19:30,CBA第25轮开战,辽宁盼盼在魔鬼主场迎战来访的八一双鹿队,结果八一队在一度落后17分的情况下实现惊天逆转,最终以104比102战胜对手获得五连胜没,本场比赛之后八一在积分榜回到四强。

  自2005年以辽宁与八一两队共交手了12次,八一队是10胜2负,而输掉的两场都是在辽宁主场的比赛 。今天如果八一在客场拿下老对手辽宁队,则很有可能提前锁定常规赛的四强。

  今天辽宁队的辛普森得到19分,八一队的王治郅得到29分,李楠拿到27分,两人一共拿下57分;而辽宁队员六人得分上双,其中帕特-辛普森得到19分,杨鸣拿下17分,刘相韬和边强也分别得到17分和16分。

  首节开战后,八一队下手非常狠,前五次进攻全是远投,但只有一中。而辽宁队则趁八一命中率不高的机会多打右路直切,双方战成了五 比五平。但是,辽宁队的内线防守很严,令八一队员难以突破,特别是布朗的身高对八一队构成了很大威协。在这种情况下,八一队只能是强 行远投,但除李楠一记远投比较干净进筐外其他的三分球都没打成,而王治郅三次远投无一命中。相反倒是辽宁队的远投很准,边强、李晓旭 一左一中的三分极大地提高了全队的士气,辽宁队很快就以27-12领先。这时场上出现了有趣的一幕,刘相韬在篮下高举双手阻挡王治郅的投篮 ,但是王治郅明明看到刘相韬的双手已经挡住了角度还是出手,结果球被盖下,而刘相韬就像定格一样手停在空中不动,以示意自己没犯规, 但裁判仍然吹了犯规。首节辽宁队以27-14暂时领先。

  第二节开始八一队换上了陈臣和吴谦,进攻线路开始丰富起来。不仅走内线能够得手,李楠从右侧下底还远投中了一个三分,比分达到了 37-22,辽宁队迅速叫了暂停。辽宁队及时启动帕特冲击对方篮下,在迫使对方阻挡犯规罚中两分后,辽宁队又在后场抢断对方的手中球打反击 ,帕特只身切到篮下以一记高跳扣篮的精彩动作再进两分。在这之后辽宁队打出了一波高潮,八一远投不进辽宁队摘到篮板,一名在前场一个 直传,但球的力量过大站在底线上的刘相韬接球后被撞的打个趔趄,但李晓旭及时跟进接球空身上篮,暴扣上篮。不过随后王治郅的左侧远投 得手以及队友投中的一个三分球,使得辽宁队员的防守有些混乱。在相持中八一队前场出现失误,辽宁队发动反击,得了一记三分球。但是随 后八一队也回敬了一个压哨的三分球,第二节辽宁队以56-47领先于八一。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场面十分平稳,八一队的三分球被辽宁队员一晃没有打成,辽宁队旋即发动快攻,由刘晓旭在中路远投三分得中。在八 一队一段远近相交的进攻后,辽宁队一度由新换上场的卢伟带动上篮次数增多。但随着王治郅的三分得中,辽宁队又趋于被动。卢伟再次带球 频频直击对方篮下,不仅自己带球抹到篮下投中两分,之后又在后场远传给边强一球,边强一个及时上篮再添两分。不过大郅在左路投出的一 记压哨三分球使得第三节比赛结束,比分是辽宁队82-73比八一高出九分结束。

  第四节一开始,张庆鹏就在外线人丛外手腕一抖,球中三分。而这时陈臣和李楠的三分球给辽宁队构成了极大威胁,八一队很快将比分追 到89-93。这时辽宁队员显得比较慌乱,多次进攻受阻,投篮也不中,八一队则通过内线的进攻屡屡得分,很快打成93-93平。在辽宁队叫暂停 后罚中两分,李晓旭又接到同伴传球强攻篮下反扣一球,97-93辽宁队再次超出。可是由于辽宁队的防守失位让李楠又投中三分,之后莫科的两 突篮下又是四分,八一队本场比赛第一次以100-97领先。 但这时辽宁队边强状态大爆发,一人连得五分,使得场上出现了102-102平。结果辽 宁队在远投不进的情况下以102-104惜败八一队。    

  技术统计 比赛组图 直播实录

  辽宁队首发:边强、刘相韬、张庆鹏、李虹旭、布朗。

  八一队首发:李楠、莫科、陈可、王中光、王治郅

  (任逍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