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雷克斯勒相信未来中国还会有选手叩开NBA大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0:4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2日电(记者梁金雄)当年在NBA有“滑翔机”美誉的德雷克斯勒22日通过电话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正在美国篮球学院求学的中国亚礼得篮球俱乐部青少年不仅给他留下深刻印象,而且相信未来五至十年中国还会有新面孔叩开NBA的大门。

  德雷克斯勒以名誉教练的身份,对7名中国青少年进行了专门指导。面对这批中国篮球未来之星,德雷克斯勒从细节入手,不仅自己示范传球、投篮、上篮等基本功,同时还针对年轻人打球爱急躁的问题进行了调教,告诫他们要把节奏慢下来。小学员们在训练后纷纷向这位NBA历史上五十大巨星之一索要签名,并与他合影留念。

  通过两天的训练和接触,德雷克斯勒在评价这7位中国业余精英时说:“我很荣幸能给他们传授技艺。他们展示了各自的篮球才华,场上表现非常积极,训练非常刻苦,最关键的是他们对篮球充满了激情。这些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当记者问他是否能从这几位青少年身上看出未来中国有队员像姚明、易建联一样闯荡NBA时,德雷克斯勒回答说:“肯定会。我告诉这些孩子,只要他们继续努力、追求下去,以他们具备的潜能完全有可能进入NBA。”

  近两年来,德雷克斯勒与中国篮球一直保持着联系,尤其是他作为火箭队主场电视评论员,对姚明和中国篮球认识得更多。他展望说:“相信未来五到十年,中国还会有球员进入NBA打球。”

  上述7名选手是由亚礼得篮球俱乐部与美国篮球学院在中国共同举办的全国选拔赛的优胜者。主办者希望此举能挖掘中国篮球人才。他们中最大的19岁,最小的16岁,除黄辰是北大新生外,其他均是在校高中生。他们将在美国求学三个月,德雷克斯勒每月会指导两三天。学业结束后,他们还将到现场观看姚明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