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还有六块骨头要啃 军粤难撼保八须拿下闽晋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09:06  辽沈晚报

  今年的CBA让人看着有点乱,卫冕冠军八一身列第五,新疆强势跻身老二席位,东莞挤进前四……除了广东雄霸首位,江苏依旧老三,天下还真是乱了。

  在这纷乱的CBA战场上,联赛只剩6轮,已经进入冲杀季后赛席位的最后阶段。排在积分榜头两位的广东和新疆,距离第八位的13胜都有6胜以上的领先优势,已经提前杀入了季后赛。而列第三的江苏接下来是两个弱旅云南和上海,赢下这两场,领先4场,也可保八。东莞也有两场与弱旅的比赛能帮助球队保全席位。

  除了前四强已是豁然开朗,第五位的八一除了在接下来的客场对阵辽宁盼盼,另两个客场皆是弱旅,且作为卫冕冠军,到了最后关头,八一定会全力以赴。

  这样八强只剩三个席位,而目前身处第六的辽宁盼盼别说保六,就是保八也绝不轻松。身后的山东、福建皆13胜,只比辽宁盼盼少胜一场。而北京以12胜12负的战绩虽然暂列第九,也是虎视眈眈。

  反观辽宁盼盼的赛程,接下来有四场硬仗:主场战八一、福建,客场对广东和东莞;最后一轮对阵北京队的比赛可能也会因为直接影响能否进入季后赛变得异常艰难,只有对山西一战胜率较高。这样算来,若想确保前八,辽宁盼盼必须拿下对福建、山西、北京这三场比赛。

  目前盼盼队员们照旧勤勉训练,郭士强照旧事必躬亲,但除了那些照旧的,想必每个人心里都有一道谱:下一个对手八一是块硬骨头。加上八一,在接下来的6轮常规赛赛程里,辽宁盼盼还有六块骨头要啃。

  12月23日(今日)主场战八一

  硬度★★★★

  卫冕冠军落出前四,多少有些出乎意料,揭幕战痛击广东,让人以为本赛季将是八一独霸天下了,但在六连胜后,接连负于新疆、陕西、吉林,让人实在有些摸不着头绪。如今八一队15胜9负的战绩,仅比辽宁盼盼多一胜,居第5位。

  八一此前的低迷多少与队内的伤病有关:李楠的手伤,王中光习惯性崴脚,王磊、莫科前一阵的脚伤。不过八一的伤病情况已有所好转,李楠已经复出,且在刚刚战胜吉林的比赛中拿下37分9个篮板。

  联赛第十轮,辽宁盼盼曾在客场惜败对手,如若不是首节的溃败,凭借后三节的表现,辽宁盼盼不是没有机会。但现在的八一已是非同往昔,对于八一来说,现在正是保季后赛的关键时刻,定不会手下留情;而对辽宁盼盼来说,这场比赛是影响联赛排名的直接对话。

  12月26日主场迎福建

  硬度★★★

  赛季前,福建被广泛认为是预想黑马之一。这当然都是沾了“战神”的光,刘玉栋的加盟,为福建赢得了不小的关注度。不过赛季初直指前四的福建队目前和辽宁盼盼一样面临保八的煎熬。

  队里伤员不少,腿伤和腰伤的吕晓明,膝盖和脚伤了的龚松林,膝伤的“战神”刘玉栋,腰伤的杨超。此外还有外援波特的“叛逃”,让福建失去了上半程比赛中最稳定的得分点。即便如此,上一场,福建仍然以112:74的悬殊比分击败陕西,自当不容忽视。

  12月28日客场拼广东

  硬度★★★★★

  除了首战不敌八一,第4轮负于东莞,广东就没再输过一场球,而20连胜的神话还在不断续写。当易建联奔赴NBA后,所有的记者都在问李春江要如何填补阿联走后留下的空缺。而这20连胜已经是最好不过的回答。

  广东队是本赛季第一个掀翻辽宁盼盼主场的,这也破了辽宁盼盼从上个赛季一直延续下来的主场不败金身。而今辗转到了人家的地盘,面对连胜的对手,胜算并不大。不过这倒反而能让辽小虎们放下包袱,绝地反击也说不定。

  12月30日客场战东莞

  硬度★★★★

  如果说本赛季的头号黑马是新疆,那二号黑马当属东莞。16胜8负,将八一挤出了前四的席位,直逼17胜7负的老三江苏。东莞的异军突起,全然证明了外援的重要性。

  东莞曾在辽宁盼盼主场取胜,当时刚刚换来的外援海尔斯拿下35分,另一名外援安东尼也有27分,两个人的得分加起来就有62分,而当时盼盼队的外援布朗和帕特加一起只得了33分,还没有海尔斯一个人的得分多。

  1月2日主场迎山西硬度★

  山西目前排名垫底,24轮的比赛仅收获了4场胜利。应该说山西是盼盼队剩下6个对手中,唯一一块软骨头,也是辽宁盼盼必须拿下的比赛。

  辽宁盼盼当初客场斩获山西,山西队8号孙春磊对谷立业下了狠脚,将腾空的大谷狠狠地绊倒在地,导致大谷右臂脱臼,此后7场比赛无法上场。这场比赛对于伤愈复出的大谷来说正是一个通过胜利向对手复仇的机会。

  1月4日主场迎北京硬度★★★

  记者之所以把这场比赛的硬度增加,并非因为对手的实力,而是因为两队的名次届时将影响两队的心态。

  北京队虽暂列第9位,却只比辽宁盼盼少胜两场,而且北京队接下来的对手要比辽宁盼盼轻松许多。如果辽宁盼盼不能提前确保八强席位,而是将悬念留到最后一场,那么这场比赛绝然是场硬仗了。

  记者李倩倩 电自鲅鱼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