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要用速度拖垮巴特尔 王仕鹏:压力没那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5:24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周博报道 “没有想象中那么大的压力,真的。”对于12月21日和新疆队的比赛,广东队球星王仕鹏显得很轻松。王仕鹏表示这次比赛固然重要,但是仅仅是常规赛中的一场,不过是碰到了新疆队这样的强队而已。然而王仕鹏也强调:“全队上下都很重视和新疆队的比赛,毕竟新疆是支非常有实力的强队。”

  放松心情打比赛

  在经历了几年CBA联赛和国际比赛的大风大浪之后,对于这样有些压力的比赛,王仕鹏已经司空见惯,或许对他来说根本就没有任何压力。“给自己太多压力倒不利于比赛的发挥,我一定会尽力的。”王仕鹏非常职业地说道。

  如果没有其他球队爆冷击败新疆或广东的话,这场21日的对决就是一场关系到新疆和广东排名的比赛。作为职业球员的王仕鹏考虑得更多的是如何在比赛中发挥,而不是其他问题。“我们会坚决地执行教练的战术,在场上把教练安排的战术执行到位是最重要的,毕竟一切都要因比赛而定,赢下比赛才是最关键的。”

  由于目前联赛中球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实在是太复杂了,谁都不敢十分肯定可以拿下谁,更何况是面对新疆这样的强队。再加上八一在主场意外地赢下了新疆队,这也让王仕鹏感觉有点事事难预料,所以他也不敢轻易地说广东在第一场赢下新疆之后有多么大的优势。“新疆第一场赢了八一,但是第二场又输了。球队之间的胜负真的很难预料。”王仕鹏说道。

  用速度拼大巴

  如何才能找到赢下新疆的好办法呢?王仕鹏显然很了解新疆队的打法,新疆的内线是广东最忌惮的,巴特尔在内线不仅具有相当大的杀伤力,更可怕的是他能在适当的时候给外围创造好的投篮机会。王仕鹏也深知广东必须要面对这一点,“我们必须重视新疆队内线的进攻,更重要的是要扰乱他们内外结合的打法。”但是从总体上来说,广东队还是有很大的优势,毕竟在第一次的对抗当中他们以104比93战胜了新疆队。有了前一场比赛的经验,让广东队在第二次对抗中心里也有了底。谈到广东队在面对新疆队的优势的时候,王仕鹏说道:“我们的优势在于速度快、体力好。”

  虽然王仕鹏一再表示这场比赛仅仅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但是新疆队的实力也必须让他们重视起来。他表示目前广东队已经在做打新疆队的准备工作,并且再次面对新疆队的时候要针对他们的打法制订特别的战术。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