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BA新军对比:云南最具黑马相 东莞三年脱胎换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4:41  体坛周报

  东莞 2005年获CBL(现NBL)第一名,随即通过考察进入CBA,球队年投入约为1000万元,并在东莞大朗镇购买了自己的球馆,兼做主场和训练馆,并建造了球队基地。球队目前仍然保留征战NBL的主力人员构架,王晶、张凯、邱彪、俞宁、吴颂伟、王勇和外援安东尼·麦尔斯等骨干队员一直效力至今,本赛季球队大名单中依旧有9名队员参加过处子赛季,在CBA实属罕见。本赛季球队有了惊人的飞跃,一度获得7连胜,目前排名第4。

  云南 2004年获CBL第一名,随即通过考察进入CBA,主场先设蒙自,本赛季搬迁至弥勒。球队靠王守强、欧阳贵景、肖卫国、刘乃俊等老队员冲进CBA,并在处子季补充了遇俊锴、陈照升等实力派球员。在前两个赛季,云南队表现出了黑马潜质。但两个赛季后球队成绩大幅下滑,且队内矛盾重重。并从本赛季开始大幅清洗人员,目前队员均为拼凑而成。除了陈照升外,其余队员均为后几个赛季才陆续进队,且多为内援,组成比较不稳定。

  广厦 以前沈阳部队男篮为班底,搬迁至杭州后更名为浙江广厦,2006年获NBL第一名,同年升入CBA联赛。球队在处子赛季保留了原沈部名将贾楠、马玉坤、孙铭、鞠海峰等人后,又引进了张楠、尹逵等一些内援。本赛季原沈部老将除了队长贾楠之外全部退役,张楠、遇俊锴、仇华(仇素兵)、尹逵、于粱等新鲜血液充实到球队中来,俱乐部又聘请了前国家男篮主帅王非,在他的带领下,二年级的广厦进步神速,目前具备了冲击季后赛的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