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官秀昌曾化名马秀昌?神秘球员拒绝媒体专访请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0:34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派记者史琳杰乌鲁木齐报道 中国人?美国人?新疆广汇后卫官秀昌的身份日前遭到质疑。

  国籍,有点疑惑

  事实上,早在联赛开始的时候,圈内就有传言,官秀昌是美国人,这等于说,新疆广汇男篮拥有三名外援,不过,在联赛初期,因为官秀昌并没有表现出一定的实力,几乎可以被忽略的表现,让传言仅是在小范围内传播。

  但随着他逐渐在CBA赛场上找到状态,在联赛第20轮江苏客场对新疆的比赛之后,“一向好事”的江苏媒体公开质疑其身份。而在那一场比赛中,官秀昌贡献9分3次抢断,这是他第二次打满48分钟,在此前第21轮对山东的比赛中,他第一次打满48分钟,拿到个人CBA生涯的最高分20分。因此有评论称,是官秀昌的表现让一些球队感到威胁。

  另外,根据目前的排名情况,江苏南钢大华极有可能在季后赛碰新疆,假如官秀昌身份被证实不是中国人,那么,新疆队将只剩下一名控球后卫金立鹏。

  媒体的质疑并非空穴来风,在一些关于官秀昌的非官方介绍中,均可以了解到,“他的父母为越南华侨,生在美国长在美国的他几乎不会说一句汉语。他打过NCAA,并且在街球圣地洛克公园小有名气,因为控球技术炉火纯青,变向突破速度之快,有脚踝终结者之称。”而来自台湾省的CBA云南队球员王信凯,在台湾任记者期间,曾为《体育新闻》撰文报道官秀昌,“官秀昌英文名字‘SONG’,父母为越南华侨。”在报道中,王信凯如此介绍官秀昌。

  有意思的是,在王信凯所效力的云南队,与官秀昌也有过渊源——2004赛季,云南奔牛队曾经引入一名“长期旅居美国的蒙自籍”年轻后卫马秀昌。后经几位曾效力于云南队的球员证实,马秀昌即现在的官秀昌,据悉,之所以改名为官秀昌,与曾经在中国内地曝光过有关。

  来自外界的传言不断,而一些事实也让人更相信官秀昌的美国身份。从联赛到现在,官秀昌没有接受过任何媒体的采访,前段时间,某知名专业媒体曾经想做一辑官秀昌的人物报道,但遭到了拒绝。而新疆本地媒体也证实,就连新疆本地媒体,也没有做过一对一的采访。“一般来说他都是说英语,有时候也会说普通话,不过仅限于一些日常的交流。”一位新疆记者说,至于采访的问题,“主要是前面他打得也一般,我们也没想过要采访他。”新疆媒体如此解释,对于其国籍问题,则避而不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