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悉尼落败是命中注定 胡卫东2000年错失最好结婚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0:02  现代快报

  2000年悉尼奥运会是胡卫东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那次比赛,中国男篮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法国队,在领先17分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也因此被淘汰出前八名,给胡卫东留下了很大的遗憾。

  在胡卫东的运动生涯里斩获了无数的荣誉,但两次被对手翻盘则成了他运动生涯最大的遗憾。悉尼奥运会,胡卫东不但是这支中国男篮的绝对主力,也是这支球队的灵魂。姚明和王治郅这两人当时还是国家队的新人。在与法国队交手之前,中国男篮取得了一场比赛的胜利,与法国队的比赛谁获胜谁就能进入前八。这场比赛中国男篮内外结合,牢牢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在距离比赛还有8分钟时,中国男篮还领先17分,只要稳扎稳打,中国男篮距离第二次进入奥运会前八已经非常近。但就在这个时候,一位名叫里加多的法国后卫彻底击溃了胡卫东和中国男篮的梦想。

  “我们对法国队可能研究的也不多,根本不知道有里加多这名球员,在我们领先17分的时候,他站了出来,连续命中了6个三分。当时蒋指导叫了暂停重新布置了防守,但还是没有办法遏制住他。”回忆起当年噩梦一般的8分钟,胡卫东记忆犹新。暂停的时候,胡卫东曾向教练建议,让他去盯防里加多。胡卫东身高比他高,而且移动并不逊色,最终教练并没有采纳胡卫东的建议。比赛还剩两分钟,无力回天的

中国男篮换下了胡卫东,他坐在替补席上沮丧地整理自己的衣物,留下了在奥运会上最后的身影。时隔5年之后,在CBA
总决赛
最后一场比赛中,江苏队在最后8分钟领先广东队16分,最终被对手翻盘。胡卫东没有办法去解释这两次溃败,在他看来,很多事情也许就是命中注定的。

  奥运会之前,胡卫东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那就是在悉尼奥运会上带队冲进前八名,然后回家举行婚礼,胡卫东想把悉尼的“前八”当作礼物送给自己的未婚妻,但这次失败却让胡卫东懊悔不已。“这一次有遗憾啊。中国男篮应该进入八强,但是没有处理好。这是各种失误的原因加起来造成的。与前两届奥运会相比,中国男篮这次阵容比较整齐,应该有希望进入八强。但是没有把握好机会,比较遗憾。”胡卫东说。

  快报记者 沈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