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照升年龄在CBA排名第三 山东旧将称去云南很偶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9:34  济南时报

  弥勒是云南中部的一个小城市,这里空气清新,悠闲舒适。这里有著名的弥勒寺,这里曾诞生了蜚声中外的优秀民族舞蹈《阿细跳月》。本赛季这里成了云南红河男篮的主场,原山东老将陈照升如今是这支球队的老大。

  今年35岁的陈照升的年龄如今在CBA排第三,放眼各队,比他大的只有山西的单涛和福建的刘玉栋。前22轮比赛,陈照升平均每场上场30分钟以上,每场得到17.7分。要知道,作为大前锋的陈照升身高只有2米03,而且已是35岁高龄,他能保持这样好的状态实在让人敬佩。今天上午,记者在弥勒和陈照升进行了一番交谈,陈照升表达了自己对山东深厚的感情,也说起了自己和云南的缘分。

  2000年,陈照升效力的济军

男篮解散(之前他还效力于前卫和奥神),年轻队员被青岛双星队全部接收,而一帮老队员则自谋出路。陈照升选择了加盟山东队,在这里一打就是四个赛季。但在山东队,陈照升的位置和巩晓彬重叠,他只能打替补。回忆起来这段历史,陈照升很坦白地说:“外界可能认为我对大彬有看法,其实我们俩关系相当好,他当时是我的偶像。”

  “我到云南队完全是个偶然,当时我从电视上看到云南队升入CBA后正在招人,于是就毛遂自荐来到云南。”加盟云南队的陈照升上场时间比在山东队多了,状态也是一年比一年好。2004-2005和2005-2006赛季,云南队先后获得第四和第六名的好成绩。打完两个赛季后,拥有优先续约权的山东队曾提出让陈照升回去,但陈照升认为自己已经老了,打不了几年了,回山东队也起不到多大的作用,于是就继续留在了云南。

  尽管很珍惜和云南的缘分,但出生在黑龙江、籍贯在山东高密的陈照升说自己仍然忘不了山东。

  记者 李夫杰(时报弥勒12月18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