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远提前8轮锁定季后赛 战新疆华仔还要坐板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6:30  信息时报

  

朱芳雨在比赛中突破上篮。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昨天,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在东莞主场以104∶83击败了来访的浙江万马队,连胜纪录延续到了19连胜。不过宏远队取胜的意义并不仅限在连胜上,重要的是本周五他们将以王者的姿态出现在乌鲁木齐,迎战积分榜排在第二的新疆队。

  在上周击败浙江广厦队之后,

广东宏远队领先排名第8的山东队9个胜场,而本赛季的常规赛只剩下8场,因此宏远队实际已经提前拿到了季后赛的入场券。虽然宏远队的实力远在对手之上,但是宏远队主帅李春江还是根据对手的情况作出了针对性的部署。众所周知,万马队手中有两张王牌,就是有“万马双子星”之称的罗智和丁锦辉。罗智是万马队的场上指挥官,而丁锦辉则是新晋国手,深得尤纳斯的赏识。

  由于刘晓宇在与罗智的对位中不吃亏,因此李春江将文章做在了对丁锦辉的防守上。让身高2.02米的季乐防守对方身高2.10米的

中锋张大宇,让力量和身高都占优点的积臣防守以冲击力见长的丁锦辉,李春江作出了大胆的尝试。虽然这招看似有点冒险,不过在比赛中收效却非常明显。作为万马队的主力得分手,丁锦辉上半场只得到了4分。如果不是邓立和张大宇两员小将在上半场意外的拿到了21分,万马队可能早就被击溃了。

  下半场丁锦辉有意加强了进攻,可是收效并不理想,因为防守他的始终是朱芳雨和穆雷等强手。不过第三节万马队一度趁着宏远队松懈的机会,将比分逼近到只剩下2分。不过成竹在胸的宏远队在第四节迅速将比分拉开,万马队主帅郑武6分钟内叫了3次暂停,依然无法阻止溃败的态势。104∶83,宏远队顺利赢得了19连胜。

  战新疆,华仔还要坐板凳?

  伤愈复出的陈江华已经连续两场进入了宏远队的比赛名单,可是昨天华仔依然没有得到上场的机会。而且本周五对阵新疆,华仔很可能依然要在板凳上度过。

  赛前,站在内场进口的李春江静静地远望着弟子们做热身运动,对于华仔是否会上场的问题,他在足足搓手5秒钟之后,才轻轻地摇了摇头,可是嘴上并没有把话说死:“现在很难说,毕竟陈江华还需要时间适应。打到最后再看看吧。”

  在赛前热身时,华仔表现得生龙活虎,而且比赛开始前他坐的位置比苏伟要靠前。半场结束,华仔依然没有得到上场的机会。有专为华仔捧场的球迷开始声援华仔:“让华仔上场,打5分钟也好。这场先热热身,下场打新疆才能有发挥呀。”

  不过球迷本场赛事最终还是没有等到华仔。赛后,李春江否认了让华仔坐板凳是想让他在打新疆时复出的说法:“我们回来三天,关于陈江华复出的问题被问了无数遍。我只想问一句,要是一个球员半年没有进行训练,你今天会让他上场比赛吗?他何时上场并没有确定的时间,还要看他适应的情况。”

  看来喜欢华仔的球迷,还是得耐心的等等。

  时报记者 冯爱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