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能阻挡宏远连胜步伐 广东队冠军相也越来越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6:00  深圳特区报

  主场轻取浙江后,广东队目前的19连胜已经追平了阿的江时代八一的最长连胜纪录。只差一场胜利,广东队就能追平江苏队在2004至2005赛季创造的20连胜纪录。在赛季初,不少球迷曾为易建联的离去而着急,担心广东重蹈上海队的覆辙。广东队低迷的开局似乎也验证了球迷们的担忧,不过,在经历了短暂的低谷后,留洋归来的李春江带来的“快打旋风”打法,让广东队在“后易建联时代”依旧威力十足。超强的锋线火力,电光火石的攻防速度弥补了内线的不足。在联赛步入尾声的时候,广东队的冠军相也越来越足。

  轮换,威力渐现

  在球员对自己战术的理解越来越到位,球队的打法越见成熟际,李春江开始对球队阵容采取轮换法。在杜锋伤未痊愈的时候派上季乐或许是一种无奈,但在王仕鹏健康的情况下让周鹏顶替他首发就是李春江的“阴谋”了。

  对八一季乐拿下26分,对上海陈大伟砍下28分,对山西周鹏得到27分,广东队有着全联盟最强大的板凳深度,大胆起用年轻球员,这一来是让年轻球员得到更好的锻炼,二来则是让主力球员得到休息调整的机会,以更出色的状态出征关键战役。主场战

东莞,李春江让杜锋回到了主力阵容;客场战北京,李春江又让被雪藏的王仕鹏先发出场。替补打出了状态,主力也得到休整,轮换阵容劳逸结合是广东队连胜势头不衰的一大原因。

  本赛季篮协压缩了赛程,每支球队每个星期都要进行大约3场比赛。频密的比赛对球员的体力是一大考验,这也让不少球队在赛季中期就出现了严重的伤病,这点在八一队身上尤为突出。在6连胜的强势开头后,八一队在联赛的中期因为伤病减员,接连遭遇败绩,跌出了前四名。而广东队则利用轮换阵容,让杜锋得到了充足的养伤调整时间,也避免其他主力出现伤病。

  连胜,谁来终结

  从第5轮开始,广东一路凯歌高奏,江苏、八一和同城兄弟东莞队都不能阻挡华南虎前进的步伐。在惊人的19连胜后,有谁能够终结广东队呢?本周五,广东队将远赴乌鲁木齐。新疆队也许会成为广东队的终结者。

  新疆队在本赛季投入了重金,先后引进了巴特尔和老帅蒋兴权。在外援方面,新疆队也是下足了工夫,

杰克逊是目前CBA最优秀的投手,作为一个后卫队员,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60%。教练,内援和外援三线的出色,让新疆队在本赛季一直保持着很猛的势头,在积分榜上紧紧地咬住了广东队。在双方首回合的交锋中,凭借王仕鹏的出色发挥,广东队在主场仅以9分的优势击退了对手。双方在联赛中期都更换了外援,时隔一个月后,两队的再次相逢想必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广东和新疆分列积分榜的一,二位,两队在赛季末的这次交锋很可能将决定常规赛冠军的归属。今年的CBA因为新疆的异军突起已经由军粤苏三强争霸,变成了加上新疆的四虎相争。年轻的东莞队也有搅局的能力,所以广东和新疆都将在这场交锋中拼尽全力,争取常规赛冠军,在接下来的季后赛中占得先机。

  其实,在近几轮比赛中,广东已经开始演练包夹战术,防守积极的周鹏和季乐都得到了比较多出场时间,他们将成为广东队“砍巴”的先行军。如果广东顺利迈过了新疆这一关,那么他们最后的考验就将是第29轮客场挑战江苏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