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VS丁锦辉:我无法左右球队 力争打好每一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2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19时130,2006-2007赛季中国篮球CBA联赛第23轮比赛,广东宝玛仕主场迎战浙江万马,结果凭借朱芳雨和王仕鹏的出色发挥,轻松地104-83战胜了浙江万马。

  浙江万马小将丁锦辉得到16分、9个篮板,另有3次助攻。在赛后,他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

  新体:虽然输球了,但是你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总结一下最近自己的表现吧。

  丁锦辉:我自己的表现还算可以吧。但是,我自己表现得再好,球队赢不了球也没什么用啊。

  新体:从你的数据上看,比较上个赛季都有进步。在新的位置上似乎还适应得不错。

  丁锦辉:进步是应该的,已经是打球(打CBA)的第二年了,总不能说反而还退步了吧。其实得分多少也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要在球队起作用。

  新体:这个赛季你们的成绩和上赛季比也有些差距,你觉得问题是出在哪里呢?

  丁锦辉:嗯(沉默)......主要还是年轻吧,缺少比赛经验。然后前段时间一直在输球,而且输的都是几分球,对队员的影响还是挺大的。输球多了,信心受到了打击,越输越没信心,没信心到了场上很多时候都是力不从心的。你看看人家广东队,虽然人家实力是强,但是赢球多的站上球场你就可以感到不一样,有底气。所以即使遭到反扑,人家一样能稳住。我们队伍在这些方面显得比对方要差很多。

  除了队员,主教练的压力其实更大。有时候看到教练组,我们队员也很自责。但是这是一个球队,不是我随口说:今天赢就能赢的。唉,还是好好总结吧。

  新体:你在打职业比赛的第一年就进了季后赛,而这一次......

  丁锦辉:你想说进不了吧?呵呵,其实没什么我们也意识到了。这些已经不重要了就当是给下赛季积累经验吧。反正最后还有7场比赛,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去对待的。在场上打好每一分钟,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一个赛季也很不容易,每一场比赛每一分钟我都要好好的度过。

  新体:上次有个教练说你其实水平也不过如此,你自己怎么看外界的这些评价?

  丁锦辉:哈哈,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我不是他,不知道他怎么会说这些话,但是我并不在意别人说这样的话。干吗要去在意啊?我每天要做的事情很多,如果光注意这些,为了这些评价难受,我还生活不啊?没关系了,爱说什么说什么吧。

  (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