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韦德CBA首演交出满意答卷 奔牛强力外援甘当绿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6:57  云南日报

  

韦德CBA首演交出满意答卷奔牛强力外援甘当绿叶

  出场不到27分钟贡献16分、9个篮板外加3次助攻,新外援德文·韦德没有辜负红河奔牛男篮俱乐部的信任,在16日晚自己的CBA首演中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虽然姓氏和场上位置都与现在红透NBA的巨星韦德完全相同,但这位刚刚加入奔牛队的新外援的行事和打球风格别说与NBA的那位“闪电侠”相去甚远,甚至和他的前任琼斯都截然不同。“他的风格与琼斯完全相反,一点也不张扬,比较注重防守和与队友的配合。”经过短暂的接触,奔牛主帅孙凤武对这位新弟子给出了不低的评价。

  低调、勤勉、温和是韦德给人的第一印象。尽管之前曾有过入选美国高中全明星队,并先后闯荡过阿根廷、以色列等国联赛的辉煌经历,但在他身上却看不到一点自傲或者大牌的影子,这种朴实的性格特质也帮助他很快融入到新球队中。在16日晚的比赛中,首度登场的韦德没有表现出一丝的不适应,与队友配合默契,很好地完成了自己所扮演的3号位“角色球员”的职责。

  虽然孙凤武赛后又一次对韦德给出了极高的评价,但韦德在谈到自己的表现时却依旧表现得很低调、也很职业。“我很喜欢中国、喜欢这里,感谢球队给了我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我不是一个得分能力超强的球员,但我希望能用自己的防守帮助球队获胜。如果教练比赛中说让我得零分但是能帮助球队取胜,我也能做到。”

  图为奔牛队外援韦德(右上)在比赛中争抢篮板球。

  [新华社记者 邹 峥摄]

  本报记者饶勇(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